为什么kfc 麦当劳(为什么kfc 麦当劳外卖安全干净)

有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凡是有肯德基的地方,不出100米,基本上都能看到麦当劳的身影。在我们看来肯德基和麦当劳应该是一对死对头为什么他俩却偏偏喜欢和自己对手做邻居呢?其实像这样的同行扎堆的现象随处可见,比如说大型超市沃尔玛总喜欢跟家乐福建得很近的地方。还有我们的运动品牌基本上都会呆在一起。那么在我看来这当中就有用到商人们经常用到的共赢和博弈。

因为他们这样除了给消费者增加选择机会,给商家增加利润以外,对手们做邻居还会使得消费者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服务。同行聚到一起,就不可避免要进行竞争。竞争导致的结果便是商家要想更好的发展和获利就需要提供更好的服务,更低廉的商品。这样才能使他们维持住现在的消费群以及吸引新的消费者。

由此可见不管是我们做人还是做生意。千万不要想着一人为尊一家独大。合力共赢才是我们最需要做的。再加上我们国家今年提出的共同富裕也是这样子的一个宗旨。我们更应该去学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