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单反快门有寿命(单反快门寿命到了会怎么样)


#单反

快门是最常出现问题的部件之一,它是有寿命的,高级相机的快门使用次数可以达到几十万次,普通相机的快门只有几万次,有的相机说明书上注明拍摄次数,有的没有注明。

单反相机的快门寿命,不同档次的单反有不同的快门寿命,这个不能一概而论。比如佳能600D有人用到了3W次,佳能60D有人用到了10W次,佳能5D系列则可以用到20W次以上,不过理论上官方标称都是比较保守的,一定会超过。

一般入门级数码单反在5-10万次,单反相机的快门寿命除以日均使用快门数,可以得到一个参考值,比如快门寿命10万次,日使用数200次,就是100000/200=500天。

一般单反相机快门寿命为五万次,中高档单反相机的寿命可达8-10万次,专业单反相机寿命最长可达15万次以上。

实际使用中,如果经常使用高速连拍功能,快门寿命将会降低。如果单反相机快门按钮按下去,咔咔地响,而没有影像,那么就是快门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