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诚身高(伊藤美诚身高148)

北京时间2020年6月8日消息,转眼间我们所知的体育大年已经过去一半了,说是体育大年,但实际上我们体育迷也没看几场比赛,停摆的停摆,延期的延期,国际乒联最新会议上,为了确保安全,将釜山团体世乒赛再次延期,并且表示巡回赛可能也要到最后一个季度才能进行,体育大年成了空壳。日本媒体近日对伊藤美诚的教练做专访,重点分析了伊藤美诚的优势和劣势。

松崎太佑教练与伊藤美诚合作已经有7年了,2人从伊藤美诚小学时期已经相识,到初中时期,松崎太佑成为了伊藤美诚的专属教练,每一次世界大赛或者巡回赛,我们看到伊藤美诚的同时,也会看到松崎太佑,可以这么说,伊藤美诚能有这样的成绩与松崎太佑息息相关。两人都非常了解对方。

松崎太佑认为伊藤美诚现在的状态不够稳定,如果能够发挥100%的实力,那么她将不惧怕任何选手,日本队现在重点培养伊藤美诚到“只使出5成功力就能轻松击败对手,那是最理想状态。”

谈到伊藤美诚优势和劣势,此前中国队女乒主教练李隼指导在孙颖莎击败伊藤美诚后表示她的打法比较注重前三板。真正进入相持阶段相对较薄弱,主要原因还是身高不够。有国乒球迷直接叫她“根号二”......但实际上,只有1米5的伊藤美诚,身高也是她的最大优势。

这一点也是日本媒体拿伊藤美诚和国乒初代大魔王邓亚萍相比的依据,当年邓亚萍进国家队可以说是非常困难,主要是颜值、身高(邓亚萍专访提到过)。辗转反侧之间,邓亚萍恩师张燮林看中了她,原因还是因为身高。张燮林认为,邓亚萍的身高不够虽然是短板,但也是优势,对手回球过来的“不高”的球,在她眼中都是高球,所以可以直接发起进攻,事实证明,魔术师张燮林指导很有眼光。

所以现在很多日本球迷也如此看待伊藤美诚,认为伊藤美诚的战法可以复制中国队大魔王。尽管如此,伊藤美诚的教练松崎太佑还是指出了她身高不足带来的问题。

松崎太佑用卡塔尔赛打比方说:“美诚的身高比较矮,因此步伐非常重要。对手会看她比较矮小,经常会去左右调动,让她被带节奏,卡塔尔赛她和丁宁的比赛,丁宁就是一门心思的调动她,一旦她跑动中跟不上,她就可能无法打上这球,让人没想到的是,美诚打出了比丁宁预想中更快速、质量更高的球,靠这一点所以才有了压倒性胜利。”

总结下来,松崎太佑还是认为伊藤美诚既然存在短板,但可以用速度、力量来弥补。加快速度、增强力量的最好方式就是体能训练。既然松崎太佑这么说道,那么国乒5主力丁宁、刘诗雯、陈梦、朱雨玲、孙颖莎和王曼昱下次碰到伊藤美诚时就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