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国家是稀土的主要使用国(稀土的主要使用国是哪个国家)


大家都知道稀土是当今全球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作用非常大,发动机稍加一点铼就可以增加燃烧的温度,合金加上钨以后可以增加硬度等等,可以说现代的军事科技及电子产业等都离不开稀土。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稀土大国,具有稀土的所有元素及产业链,还具有品种及矿种分布的合理优势。特别是稀土分离提炼技术独步全球,而一些西方工业强国哪怕有稀土开采后都要拿到我国来分离提炼占据全球的90%份额影响巨大。

第二大是漂亮国,2002年漂亮国关闭了国内最大的稀土芒延帕斯原矿,转而每年从中国大量进口稀土矿。

第三大是俄罗斯,其主要稀土来源是从磷灰石矿中提取,其辽阔的国土中还有大量未开采的稀土。

第四大是蒙古国,蒙古国虽然也是幅员辽阔,但是其国内稀土矿也有几十家在开采,由于其国家是内陆国,稀土或其它物资想要出去必须要经过中俄领土或领空。

第五大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稀土矿种类不多,最著名的是南澳大利亚洲罗克斯泊稀土矿,由漂亮国资本控股开采,开采后的半成品运到中国分离提炼再出口到漂亮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