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18款在7档多少转速(奥迪a4l转速一般多少换挡)

家里的老迈腾已经陪伴了12年,车况还是挺好,但毕竟那么长时间了。加之有幸在去年12月份摇中指标,动了换车的念头。网上比较,实地看车试驾比较。工作又比较忙断断续续的过去了快半年时间,指标也即将过期。选车过程漫长起伏高低都集全了。从5系,E级,A6都看过,甚至去看过A8。感觉这些车都太长太大了,城市里走走停停,停车也是个问题。哈哈,扯了。说白了看自己口袋下菜,车是消费品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去花那么多钱买车。之后转看C级,3系,A4。一度很喜欢3系的驾驶感觉,但有一点无法忍受仪表盘和手刹,加之3系马上改款,最后放弃了。C级去试驾了,无法说服自己有什么理由花三十多万买一个1.5T和1.6T的发动机来开。还看过ATS,试驾的感觉还是很好的,价格而且非常非常的给力,最终放弃的原因仪表板和内饰。最后锁定了2019款的A4L,试驾时的感觉没有很惊奇感,但又说不出有哪些特别不满意的感觉。没有3系强烈操控感,没有C级优雅慢条斯理,各方面算比较均衡吧。综合比较下来有2.0T的发动机,有科技感,需要加速的时候能给到你一些推背感,高速时动力储备还是能应付各种需要急加速超车需要。让我特别喜欢的是全液晶仪表盘,非常有科技感,也有可玩性。

锁定车型脑子想的东西也少了,时间很快进入六月份,刚好是深港澳车展,这个时候的价格应该比较给力。找朋友弄了几张免费车展票。抽了个时间8号去看车展,进去随便逛一下看看漂亮的车模。直奔奥迪展馆,找了4家不同的4S店谈价格前后一共花了三四个小时,最后选了一家报价实在的谈最终价格,选颜色内饰,送精品,交了定金三万。

按约定时间去4S店验车,销售说A4没有车给挑和选,只有一台车。心里感觉特别不爽哦,顶着大太阳去实地看完车拍照检查后。回到店里不甘心又再问销售真没有其他车了吗?最后说还有两台增配了无匙进入系统的车。最后车选的是2019款40TFSI时尚型国六B,白外内黑增配无匙进入系统,想选棕色内饰,可惜没有货。车展的时候谈的价格没有含增配无匙进入系统,为了方便上下车,加了四千块也乐意吧。车是2019年4月生产,公里数35KM。验车交钱后第三天就用临牌提车回家。提车的时候没有太多的兴奋,反正心里也挺开心的毕竟是新车,虽然不是自己Dream Car。销售交车的时候看看外观油漆、机油位置、车窗、发动机和各种送的精品(精品礼品该送的都全送了),给了半水壶的油。问好销售最近的加油站在哪里,拍照交车草草了事,开车去加油站一路上行车电脑一直报警要加油。车的第一箱油必须加满喂饱,一共加油50.27升,369元,A4的油箱小只有56升,迈腾的油箱都有70升。不知道以后路上会不会经常去找加油站。

这几天用车感受,开这个车第一感觉油门偏重,不知道是不是还不习惯的原因。反正没有以前车油门那么得心应手,或许以后习惯了踩适应了油门就好了。

下面开始说说对新车的感受。动力:2.0T发动机,涡轮发动机低速时低扭还是天生缺陷,低扭不足。不过A4上调教得还是可以,大脚给油就是会往前冲。只要转速上来动力也随之而来,急踩油门推背感还是较为强烈。加速超车直接干脆,高速超车完全可以应对各种场景给人信心。据各大汽车媒体说国六B发动机为了迎合苛刻的国六B排放要求,对动力进行了抑制,油耗量也会随之增加(奇怪的国六B,既然要环保为啥还要增加油耗量呢?难道多烧的油不会污染环境?)。这代发动机的发热量不大,明显比上一代EA888发热量小。波箱:双离合湿式波箱调教得比较平顺,双离合的优点省油,低速不急加速的情况下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感,如果急加速顿挫感在低档位时还是会存在。油耗得益于波箱和发动机,在堵车的情况下还可以平均油耗保持在10升左右,高速和不堵车的情况跑得很少,目前还没有机会试最低油耗能到多少。噪音:发动机平顺无杂音,在车内就几乎听不见,风噪也抑制得很不错。车内没有听见有异响。熄火的时候能听见有一点电流声,感觉很奇怪,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仔细听又辨别不出来是从哪里发出来的,过一小会后又听不见了。悬挂:调教偏硬,硬中带软,软的时候缺了一点韧性。对于不平路面的抑制回弹和震动过滤得不够彻底,过坎和坑时车内能明显的感受到震动声音。这和18寸的轮毂也有些关系吧。轮胎是倍耐力 Cinturato P7在平坦的路面行驶胎噪很小,不平的路面能听见些胎噪。异味:车内的异味刚提车的时候挺大,提回后四个窗开小缝和天窗翘起在太阳底下爆晒了两天,味道大为减轻。放了一堆炭包吸味,味道在慢慢的减轻。国六B对车内异味也做了国标要求。在6月20日2019年型奥迪A4L获得2019年C-ECAP第一批生态汽车评价白金认证。

Audi connect 奥迪互联科技,车载Wi-Fi还是很好用的,可以实时路况,非常的实用方便,也可以远程通话查找目的地。还可以APP实时查看车辆信息和位置。三年免费互联人工服务和4G数据流量。有这个功能的车建议去开通,4S店好像不太主动去帮忙车主开通SIM卡。地图可以实时在线更新,这个很方便。(有人会说现在都手机导航了,还有谁会那么落后用车载导航?我个人还是喜欢车载导航,第一是安全,第二是关键时刻不会因为电话冲断导航,第三永远不会担心导航没有电,第四能看懂玩懂地图导航的人寥寥无几。)不过不建议用这个卡去更新,流量太少,更新一次地图估计流量就耗完了。准备用其他流量充足的手机卡去在线更新地图试试,不知道可不可。手机互联/映射支持苹果和安卓系统,就是配的安卓手机接口线是最老的接口不是现在流行的USB Type-C需要自己另行买一个USB Type-C转换口。配原厂手机充电线充电速度那是相当的可以,这个要赞一个。

说说几个不满意的地方。1、座椅,没有座椅***,让人不方便和失望。洗车时吸尘动了座椅位置,回车上还得自己去调一次,非常好麻烦。在座椅这点上奥迪A4L不厚道,也是我最不满意的地方。座椅不够软,坐久不舒服,主副驾驶位有腰部支撑但座椅侧面不可调包裹性。主驾驶位座椅较短而且不可调,对腿部的支撑不到位,腿长坐久会累。全系座椅没有通风也没有加热。2、工具位置,在后备箱的最里面,要整个身体伸进后备箱,手动拉开隔板,隔板拉手在靠后座椅位置,从里往外拉立起时隔板还挡住拿工具。绝对是非常反人类的设计,难道奥迪是不希望人去拿工具,故意人为制造障碍?如果身高矮手短的话需要趴入后备箱。3、天窗的遮阳帘,打开天窗的时候遮阳帘不会自动跟着天窗一起打开,需要单独去打开遮阳帘。这个不人性化也麻烦。4、全系都没有ACC,主动刹车和变道辅助,需要选配,选配等车周期6个月。现在在B级车里面基本要普及的配置在B9的A4上竟然全系缺失,这点和奥迪口号“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相违背。5、自动雷达,自动雷达设计时速在15公里以下自动启动(不知道可不可以通过修改行车电脑,改为20公里以下自动启动雷达和修改反应灵敏度。有了解的TX么?希望明示)。要吐槽一下自动雷达,启动速度很慢反应也很慢,有声音的时候基本已经非常靠近障碍物。比不上自家的大众的雷达系统反应灵敏及时。让人费解的奥迪雷达。6、间接式胎压,这个很不厚道了。现在很多国产车都带直接式胎压监测,能实时显示当前胎压数据。小插曲刚提车开到吃饭的停车场时,胎压报警了,被迫肉眼观察四个轮胎有没有被扎。最后确认是因为4S店验车时加气后没有胎压存储,虚惊一场。涉及到行车安全,奥迪诚意不够。在考虑安装奥迪二代胎压监测系统。7、启停,真不习惯那一哆嗦的感觉,对启动时的震动调教得不够理想吧。很堵车的时候我都会手动去关闭启动。8、自动泊车,这个是鸡肋。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实践成功过一次自动泊车入位。可能我太笨了,注定要自己停车。好像不满意的写得多了点,纯粹个人感受。

想加装的东西:奥迪二代胎压监测系统,ACC,主动刹车,车道辅助。刷S4运动仪表盘,打开些隐藏功能。有经验的TX可以传授一下经验么?谢谢!

奥迪A4L更新迭代到了第九代,全新MLB EVO产物,各个方面性能都比较均衡。目前还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希望网上说的那些问题不会出现。

不说废话了,开始上图:10号验车,保护膜还在。

车公里数35

看内饰都完好

门包的保护纸壳

露天停放,发动机挺脏

提车:13号当天下大雨,洗干净等我开回家。

后面也拍一张

提车时的公里数38,油量为0公里

打开看看发动机,销售妹妹给我拿煮水壶加油

倒车视频挺清晰的

提车时的机油位置

提车后第一件事情,去加油。喂饱需要50升油,369元。

提车后开了十公里,来给我一个虚惊。胎压报警,因为没有做胎压复位存储。

全液晶仪表盘看地图

给这个全液晶仪表盘吸引了。

全地图模式下仪表盘看起来很爽的哦

提车后放在太阳底下暴晒

晒屁股

内饰的味道还是挺大的

后备箱不算大

送的东西丢在车里一起晒

跟我12年老迈腾跑了23万公里,还是原厂车漆,洗干净了看起来还挺新。

旧车和新车来个合照吧,旧车马上要给别人开了。

原车配来的充电线,苹果和安装。产地是罗马尼亚。充电速度是相当的快。

手扶箱里面钥匙标志是干嘛用的呢?有人知道么

回家学怎么拆钥匙,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学会怎么样自己换车钥匙电池。

买的炭包

买的炭包

买的炭包

买的炭包

618原本想给行车记录仪买一个64G的高速卡,结果自己懒没有看行车记录仪说明书,不支持64G的看,只能当U盘用插车里放歌。车只支持FAT32格式的卡哦,别格式化成NTFS格式会读不出来的。

再重新买一只32G卡,原本想买闪迪,带大卡套,结果下单的时候没有看清楚买了金士顿,没有带大卡套。对自己感到好无奈。行车记录仪也只支持FAT32的格式。

去车管所验车准备上牌

来一张发动机舱

加玻璃水的位置很刁钻,不细心找还真不容易发现。

4S店送的膜,贴上去还挺隐私的。

支持低速弯道辅助照明,配置表上没有写有此功能。图片是转向前没有补光。

转弯时打方向盘辅助补光立刻亮起

LED大灯还是挺亮,比氙气大灯亮很多。不愧是灯具厂。近光照射范围很大。

LED远光灯照的很亮范围也很大,晚上高速行车安全大大增加。如果是矩阵大灯就好了。

Audi connect 奥迪互联科技提供三年免费SIM卡和4G流量,车型是带WIFI功能。

液晶仪表盘地图模式

液晶仪表盘地图模式

地图带实时路况

地图带实时路况,方便使用。


不知道多少速度可以上7档,这是用手动换挡上到7档。


行驶了二十多分钟,机油温度还没有到90度,这一代的EA888发动机冷却做得很好。

这样看全液晶仪表盘也很美

BY 爱卡汽车卡友-newchina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