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换牌照多少钱2015年(哈尔滨换车牌多少钱)

龙头新闻讯(见习记者 赵政府)1日,龙头新闻发布了《市民反映:松北凯利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换个车牌折腾了三次》的报道。3日,哈尔滨市车管所马警官表示,他们已经要求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不得以“落户未满一年”限制车牌互换,针对这项新业务个别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工作人员不熟悉的问题,他们将再次培训学习,避免让办事群众多次跑的事件发生。

日前,公安部推出了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 同一机动车所有人 (个人或者单位)、同一登记地的同一号牌种类,且是非营运机动车,可以互换车牌。对于已办理互换的,1年后方可申请再次互换或者申请保留原车号牌号码。这些业务是6月1日起实施的。在实施之前,车管所已召集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及驻站民警对政策进行学习,并与技术部门进行了对接。

“由于这项业务开展的时间短,个别工作人员对业务还不是特别熟悉,因此出现了群众去凯利办理互换车牌多次往返的事情。”马警官表示,针对具体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他们要求各登记服务站自查自纠,不得把机动车落户满一年作为互换车牌的前置条件,同时将再次对各机动车登记服务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马警官提醒车主,满足条件的车辆在办理车牌互换业务时,车主要带互换车牌的两台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互换号牌机动车的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及两辆车的号牌,到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一次即可办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