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是个什么样的职业(记者是一个什么样的职业)

不知道她是哪个学校什么专业毕业的,想来作为一个知名媒体的驻外记者,别的不敢说,在职业水平方面应该是超人一等的。但是这一次,让我大吃一惊,不是有关她哭的事。作为驻外记者,常年报道域外事件,对于基本的社会、政治、法律概念应该很熟悉,就算达不到外交官的水平,也不应该在一些基本用语上出错。但她在发文时,很鲁莽地把此事件作了定性,那么她知道“恐怖主义”作何解释吗?

本文不侧重于概念的解释,只提示一点:在任何国家,定性为涉恐的事件,其严重性都远超一般的刑事犯罪。因此,一旦涉恐带来的不仅是罪名的变更,还意味着更高级别的调查机关,更为严格地处理应对。此次事件如作这种正式的认定,一定会是日本的重要官员对外公布。请问曾记者,是从哪里得出这一结论的,到目前为止日本官方并未作这种定性,从事件的本质来看,将来也很难同此联系在一起。作为一个驻外记者,在博文里错误定性重要事件,不显得很缺乏素养吗?

如果是一般过失,那倒也没有什么,改正即可。但暴露出来的问题是,在犯了错以后,还根本没有意识到犯错,知识结构中,对于社会事件的理解尚未达到及格线。也许专业是语言学或者传媒学,而欠缺政治学、法律学知识,那么就多多学习,以免再犯此类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