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帅哥(十大帅哥排行榜)

现今的影视剧市场,古装剧满天飞,看起来花团锦簇,但出彩的人却寥寥无几。

回首十几年前,在那个金庸古龙风靡全国的年代,涌现出了许多古装男星。他们不但颜值超高,演技也可圈可点,完全演活了小说中的武侠第一美男子。

看够了现在的“伪第一美男”,回顾一下真正的“武侠剧第一美男”,每个人都英俊潇洒,让女人们心跳加速。

一、郑少秋“楚留香”

1979年的《楚留香传奇》集结了许多俊男靓女,其中最亮眼的无疑是男主角郑少秋。

跟现在相比,当年的化妆和造型水平不值一提。而“楚留香”这个角色,之所以能受到欢迎,完全是因为郑少秋的颜值和气质。

郑少秋长得浓眉大眼、高大帅气,配上一袭白袍和一头长发,俨然成了一位玉树临风的翩翩公子。

虽然当时郑少秋已经32岁了,但是他的脸看起来却非常年轻,演起这类角色没有任何违和感。

在剧中,郑少秋的一举一动都潇洒自如,仿佛他已经跟角色融为一体。甚至就连观众都觉得,他就是书中的楚留香。

除了《楚留香传奇》之外,郑少秋还在《书剑恩仇录》、《倚天屠龙记》等作品中,有过惊艳的扮相。

每一个角色在他的扮演下都生动鲜活,“古装美男”的称号绝对是当之无愧的。

二、古天乐“杨过”

这些年来,《神雕侠侣》这部作品已经翻拍了很多遍了。但是,古天乐版的“杨过”,却是无人能够超越的经典。

自从古天乐演了“杨过”之后,观众总算是懂得什么叫做“一见杨过误终身”了。

当时,古天乐的皮肤还非常白皙,整个人看起来都非常清秀。他形象俊朗、身材挺拔、剑眉星目,似乎所有美好的词语用在他的身上都不为过。

而且,古天乐的演技也非常精湛,每个动作、神态、表情都拿捏得非常到位。观众在欣赏他颜值的同时,也会投入到剧情当中。

不像如今的某些男演员,虽然颜值还不错,但是他们的演技却很容易让观众出戏。

总体来说,古天乐的颜值没有任何死角,无论是古装还是现代装都帅得掉渣。

三、何家劲“展昭”

《包青天》也是一部倍受喜爱的翻拍作品,而“展昭”也是人气最高的角色之一。

释小龙、刘德华等人都曾饰演过这个角色,但要说最具侠义气的展昭,无疑是何家劲。

书中原文对展昭的描写是这样的:“一身红衣,手持巨阙,凛然正气也温润如玉,天地都为之折服”。

再看何家劲的扮相,简直跟这句话一模一样。何家劲目光坚定、炯炯有神,眉眼坚毅自带侠气,身材也是高大魁梧,举手投足间都尽显侠义风范。

何家劲演过“展昭”之后,其他的那些扮演者在他面前,都有些黯然失色。不是其他人不优秀,而是何家劲的扮相太经典、太出彩了。

直至今日,何家劲依旧是观众心目中的“南侠展昭”。

四、任泉“公孙策”

说完了“展昭”,再来说说“公孙策”。放眼无数版本的《包青天》中,任泉饰演的“公孙策”绝对是颜值天花板了。

他饰演的公孙策帅气清秀、才识渊博,从情商和智商来看不输于“包拯”,颜值更是远远超出。

任泉的长相本就清秀,而且他的表演也抓住了角色的亮点,把“公孙策”足智多谋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

正因如此,这个角色也成了很多人对书生公子的第一印象。

不过,由于这个角色太出彩,任泉也的戏路也因此受到了限制。如今,任泉已经退圈多年,他也从演员变成了一位成功的商人。

当然,他曾经的惊艳扮相,也一直留在观众的脑海之中。

五、焦恩俊“李寻欢”

对于80、90后观众而言,焦恩俊绝对是印象最深的童年男神。当年,他跟萧蔷合作的《小李飞刀》,一经播出就火遍两岸三地。

其实,焦恩俊在剧中的造型是有很多槽点的,比如跟方便面一样的头发,就没有几个人能够hold住。

不过,谁让焦恩俊的颜值惊为天人,就算是这样奇葩的发型都没有给他造成影响,甚至还为他增添了一种别样的气质。

焦恩俊的五官非常精致,整体长相不算硬朗,相反还有一种阴柔忧郁的气质。但正是这股忧郁的气质,让他跟“李寻欢”这个角色非常契合。

除了“李寻欢”,焦恩俊在《宝莲灯》中饰演的“杨戬”也非常帅气,算是颠覆了观众对杨戬的认知。

只能说,长得帅的人无论演什么角色都让人赏心悦目。

六、严屹宽“燕青”

严屹宽号称“天涯四美”之一,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古装美男子。

严屹宽属于完美的“建模脸”,五官精致、轮廓立体,无论是正脸还是侧脸都非常俊美,堪称360度零死角的美男。

早在上学时期,严屹宽的颜值就惊艳众人,被选为上戏的校草。出道之后,严屹宽在古装剧中的扮相更是难以超越。

尤其是在扮演“燕青”时,严屹宽完美地展现出了角色忠心耿耿、义气理智的特点,可以说是完美地融入了角色。

而且,严屹宽的面相亦正亦邪,饰演“燕青”、“秦琼”这些正面角色时,严屹宽一身侠气。在饰演鬼军“擎苍”这类反面人物时,严屹宽也可以表现得邪魅逼人。

他的这种反转魅力,也经常能给观众带来惊喜。

七、乔振宇“欧阳明日”

同样是“天涯四美”之一,乔振宇的颜值跟严屹宽不分伯仲,但是又各有特点。

乔振宇的五官或许不如严屹宽精致,但他胜在温润如玉的气质。他的气质更加柔和,让人心生亲近。

而且,乔振宇的这种气质非常适合古装扮相。

比如他在《雪花女神龙》中饰演的“欧阳明日”,就曾惊艳一个时代,仿佛是从书中走出来的翩翩公子。

虽然乔振宇在剧中是男二号,但是他的风头完全盖过了男主。直至今日,他的这一扮相依旧为人津津乐道。

如今,42岁的乔振宇风采依旧,岁月仿佛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痕迹,他依旧是无数粉丝心中的“白月光”。

八、林志颖“段誉”

“不老男神”林志颖很少演古装剧,但是他仅有的几个古装扮相却非常成功,其中要属“段誉”最为惊艳。

出演《天龙八部》的时候,林志颖已经28岁,但看到他的颜值状态,任谁也不敢相信他已经年近30了。

林志颖清秀儒雅、气质温润,更难得的是他身上自带一种贵气。众所周知,“段誉”出身高贵,身上的气质自然非同一般。

而林志颖的这种贵气,让他非常符合段誉的人设,再加上潇洒不羁、书生意气的特点,林志颖版本的“段誉”让人印象非常深刻。

记得当时这部剧刚播出时,口碑和评分都非常差。不过,观众对林志颖和刘亦菲的评价却非常高,也算是托了颜值的福。

九、吕颂贤“令狐冲”

在众多版本的《笑傲江湖》中,吕颂贤的表演是最符合原著的。

他的扮相虽不惊艳,但是他却把令狐冲的人物特点拿捏得很到位。在一身侠气的同时,也不失油腔滑调,展现了“令狐冲”最真实的一面。

看他的表演,总会给人一种顺畅的感觉,仿佛“令狐冲”就应该是这样的。

而反观其他版本的“令狐冲”,不是太过死板就是太过嬉皮,总感觉没有把握到角色的精髓。

可惜的是,后来吕颂贤的作品数量锐减,再也没有像“令狐冲”这样经典的角色了。

十、吴岱融“花无缺”

吴岱融年轻时的颜值确实惊艳,称之为“貌比潘安”毫不为过,早些年他更是号称“新加坡第一帅哥”。

他饰演的花无缺玉树临风、潇洒自如,一直是观众心目中的经典角色。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哪个版本能够跟他媲美。

梁朝伟的颜值有目共睹,但是跟吴岱融同框时,两者之间的差距一下就体现出来了。

凭借这部作品,吴岱融成了80年代最火的小生之一,也成了无数女性的梦中情人。

如今,吴岱融事业有成家庭美满。虽然颜值不再,但是他饰演的角色却会让人一直铭记在心。

除了这十位男星之外,还有不少演员曾惊艳过众人,让观众大饱眼福。

反观当今的古装男主们,却很少有人能够跟这十位媲美。大多数人都是演技浮夸、颜值平平,根本就是滥竽充数的。

在这个古偶剧日渐凋零的年代,希望各大剧组在选角时能够多用点心。演得好不好暂且不谈,至少在形象方面得说得过去。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