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睡眠的原理是什么意思(睡眠测量的原理是什么)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逐渐开始致力于将智能设备弄得更加的便携,而智能手环与智能手表就是这类产物的成功体现。一部好的智能手环不仅能够与手机同步信息还能够实时监测我们身体的状况,这其中就包括了睡眠状态,那么这个戴在手上的小东西究竟是怎么知道我们的睡眠状态的呢?这些数据究竟是怎么得来的准不准呢?

其实手环测出我们是否在睡眠的原理非常的简单,目前市面上很多手环都内置了体动记录仪来检测人体的运动状态,体动记录仪顾名思义是一种检测人体活动状态的设备类似于传感器,通过全方位检测我们的运动数据来计算出睡眠的数据,而其检测出的深浅睡眠也是通过这个传感器来计算的,我们在深度睡眠的时候全身肌肉处于松弛状态身体不会产生很大的运动而浅睡眠状态身体会出现小幅度的运动,有了这些检测数据再配合对应的算法就可以算出一些预估值在进行多次运算就可以得出我们身体的姿态数据。

至于手环测试出的数据准不准确的问题,由于智能手环的检测数据是通过传感器来采集再通过算法计算而出所以不同的手环与不同的硬件得出的结果是会有一些差别的,因此我们要客观的去查看。

最后,智能手环所提供的数据其实更多的是给到我们一个警醒作用,睡眠状态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场景,虽然现在的科技水平已经很高但也仅仅是慢慢的接近真实情况,所以我们要保持正确的观念去客观的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