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表决权是什么股(具有表决权是什么股票)

都有可能!如何做到同股不同权?这就要通过公司章程做特殊的约定。所以,公司章程不能用网上的模板,而是要给公司量身定制。

我们首先看看关于有限责任公司的表决权,公司法是怎么规定的?《公司法》第42条规定:“股东会会议由股东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但是,公司章程另有规定的除外。”

听明白了没有,原则上股东是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但是,法律上但是后面的部分才是更值得我们注意的,但是章程另有规定的除外!也就是说《公司法》允许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章程对此作出不同的规定,而且章程规定要优于法定。

举例:王总和李总两个股东各持有公司50%股权,但两人可以通过公司章程规定王总拥有公司100%的投票权,而李总并不享有任何投票权。可不可以?可以的。这正是有限责任公司人性和股东意思自治的充分体现。

这里还有一点值得大家注意。公司法规定是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这个出资比例是实际缴纳还是认缴?原则上是认缴。可不可以通过公司章程约定,按照实缴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可以。

如果想要不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需要怎么办?只是需要修改公司章程。修改公司章程需要三分之二表决权的股东同意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