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盘不知道回多少(转方向盘不知道转了多少)


汽车转向盘又称方向盘,是操纵汽车方向的装置。通过它可以控制转向轮的偏转,使汽车直行或转向行驶。汽车转向轮的偏转方向与转向盘的转动方向相同。汽车在前进中,向左转动转向盘时,车头向左偏转,车身运动趋势向左;向右转动转向盘时,车头向右偏转,车身运动趋势向右。汽车在后倒过程中,向左转动转向盘时,车头向右偏转,车身运动趋势向左;向右转动转向盘时,车头向左偏转,车身运动趋势向右。转向盘的转动方向与汽车驾驶方向关系如图1-3所示

转向盘有可调式和不可调式两种,可调式转向盘如图1-4所示。其调整手柄位于转向盘下方,调整时向下推到底,以松开转向盘管柱,上下移动转向盘调整高度,前后移动转向盘调整倾斜度,符合要求时,将调整手柄向上拉起,并上下移动转向盘,检查转向盘是否锁定到位。

不可调式转向盘就是转向盘位置的高低是固定的,不可调。如果驾车人觉得转向盘的位置不适合驾车,只能通过调整坐椅,以达到适合驾车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