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自由舰值多少钱(2011年的自由舰值多少钱)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想要从此过,留下买路财。”这本是强盗专用话术,土耳其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话。

为了巩固国防,我国决定从乌克兰购买一艘航母,然而在途径土耳其的时候,土耳其竟然封锁了海峡不让我航母通过,并且还索要10亿的保证金。

此话一出,就在国内掀起轩然大波。当时中国刚刚起步,在经济方面与如今有很大的差距,这10亿保证金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费用。

再加上土耳其的这个要钱显然就是无理取闹,那么我国究竟到底给了没有呐?

拒绝通过,理由奇葩

“瓦良格”号也就是改良之后的“辽宁”舰的回国之路异常艰辛。

1999年,“瓦良格”号开始踏上了回国之路,由于其他国家担心“瓦良格”号的技术会助力我国海上力量的发展,因此我国购买的“瓦良格”号航空母舰仅是一个巨大的空壳,乌克兰方面将其核心技术全部拆卸下来。

而这样不仅不利于我国研究航空母舰,更重要的是难以将其运回国内。

然而即便这样空壳对于当时的我国也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因此为了将其运回国,我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为了能够将这个“巨船”运回国,我国找了一个巨大的“拖船”。

然而在“瓦良格”号回国的道路上,却遇到了“拦路虎”。

我国本来是打算通过黑海——土耳其海峡——地中海——直布罗陀海峡——大西洋这条线路回家。

本来以为这条线路是风险最小,遇到阻碍最小的线路。

但是令我国没有想到的是,刚开始土耳其就给我国设置了阻碍。

经过土耳其把控的海峡时,其以“船体太大,影响其他船只通过”为由,拒绝“瓦良格”号通过。

听到土耳其的这个理由之后,我国就深知其想要阻碍“瓦良格”号回国,毕竟其把控的海峡是连接欧洲与亚洲的重要通道,每天有无数“巨大”船只通过,他们都能够安然无恙的通过,为什么当“瓦良格”号通过的时候,就出现了这个规定呢?

很显然这是有些国家担心“瓦良格”号会助力我国航空母舰事业的发展,不愿让其回国。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国只能与土耳其方面进行交涉,希望其能够放行。

而土耳其方面之所以有强大的底气,主要是由于在之前签订的《巴黎和约》上有一条规定是:“未经土耳其同意,任何国家都不得使用航母经过黑海。”

虽然如今的“瓦良格”号仅是一个空壳子,但是这个空壳子也是航母的空壳子,因此是不能通过的,需要土耳其的同意。

因土耳其方面暂时无法同意我国的“瓦良格”号从其把控的海峡通过,我国只能将“瓦良格”号暂时带回原来的港口。

然而在这个过程之中还产生了巨大的费用,拖船的费用以及停留在港口的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仅拖运船的租金就高达8500美元一天。这样高昂的费用确实令中国吃不消。

当然除此之外,经过这次恶意阻挠的事件之后,使我国意识到国家强大的重要性。

因此迫不及待地想要将“瓦良格”号接回家,进行一系列的研究。促进我国海上军事事业的发展。

多次谈判,希腊相助

为了能够顺利地将“瓦良格”号接回家,我国多次派遣航海方面的专家前往土耳其谈判,希望通过技术谈判换取土耳其方面“放行”。

为了增加自己的诚意,我国曾多次提出可行性的方案,我国承诺在托运“瓦良格”号的时候会增加几艘拖船,绝不会影响到海峡,若真的损害了海峡或者其他船只,一切费用由中国承担。

面对这样的条件,土耳其方面肯定不会同意的,因为土耳其本身就是恶意阻挠“瓦良格”号回国而苦思冥想了一个理由,即便我国给出再多的可行性方案,其都不会在意。

毕竟在土耳其拒绝我国的“瓦良格”号通过的同时,曾多次允许“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通过海峡,而“瓦良格”号与“库兹涅佐夫”号在体型、重量等各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差距,看到如此行迹的土耳其之后,我国决定用利益打动土耳其。

而后我国提出可以对其进行一定数量的武器输出,果然天下没有共同敌人只有共同的利益。面对这个条件,土耳其方面果然心动了。

在这个方面达成共识之后,土耳其方面总参谋长应邀访问北京。回去之后,面对回国的“瓦良格”号土耳其方面终于松口了。

虽然是松口了,但依然是狮子大开口,提出了很多无理的要求。

要求中国开放与土耳其方面的旅游业,并且保证每年至少有二百万游客前往土耳其旅游,带动土耳其旅游业的发展。

面对土耳其的这个要求,我国表示可以做到。

就在我国同意这个要求之后,土耳其又提出了“瓦良格”号通过海峡的二十多条限制条件,这些条件都极为苛刻。

比如说在拖船方面需要在8000马大的拖船,还需要有其他辅助的拖船。

除此之外对于其通过海峡的天气都有一定的要求,面对这样苛刻的要求,我国只能选择同意。

然而以上要求并不是最过分的要求,更为过分的要求是需要缴纳10亿美金的担保费。

这下我国再没有办法捏着鼻子认下,毕竟购买“瓦良格”号航空母舰以及在土耳其恶意阻挠下产生的其他费用加在一起都没有1亿美元。

其他的苛刻条件,我们都同意了,但是面对依然狮子大开口的土耳其,我们无法苟同。而后我国拒绝了这个要求。

当然仅是拒绝了土耳其方面的要求,并不是不寻求“瓦良格”号回国的方法了,相较于之前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我国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毕竟如今土耳其已经不用以“船只巨大”为借口了,只要解决10亿美元保证金的问题就可以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国找到了希腊政府,请求希腊政府为我们做担保。

看到诚意满满的中国,希腊政府同意为“瓦良格”号做担保,面对希腊政府的担保,再加上我国已经许诺土耳其很多要求,土耳其方面痛快放行了。

就这样在希腊政府的担保之下,停滞一年多的“瓦良格”号再一次踏上了回家之路。

路途险阻,有惊无险

2001年11月1日,我国“瓦良格”号再次重新出发,然而除了人为的阻挠之外,我国“瓦良格”号回国之路上还受到了天气的影响。

在爱琴海上“瓦良格”号遭遇了极为特殊的风暴天气。

在这样的情况下拖船还可以控制,仅剩下一个空壳的“瓦良格”号根本无法控制,其自由的海上航行。

在如此危急的情况之下,希腊方面再次伸出来援助之手,派遣自己的海事救护直升机以及船只前往爱琴海,控制“瓦良格”号航空母舰。

暴风雨过去之后,为了避免夜长梦多,稍作整理之后,“瓦良格”号再次出发。

然而到达苏伊士运河的时候,又受到了阻挠,“船只太大,影响其他船只通行。”

与之前土耳其方面给出的理由相同,然而如今我国面临的情况却不同了。

受到土耳其方面阻挠的时候,我国别无他法只能交谈,因为在“瓦良格”号回国之路上,其把控的海峡是必经之路,然而这次我们不经过苏伊士运河也可以走其他的地方,只是远了一点罢了。

为了避免苏伊士运河官方也提出一些无理的要求,我们果断选择绕路。

在各方的努力之下,“瓦良格”号终于在2002年的3月3日,达到大连,“瓦良格”号的回家之路走了2年之久。

“瓦良格”号回家之后,我们有关方面的专家立刻就投入到航空母舰的研究之中。

他们深知这艘空壳子的航空母舰来之不易,因此想要争分夺秒地研究出中国自己的航空母舰,经过10年的努力,2012年9月25日,我国终于研制出了“辽宁”舰,这意味着我国海上军事实力迈入了一个新的台阶。

此消息一出,就在世界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毕竟能够拥有航空母舰的国家真的是少之又少,再加上当初为了避免我国借鉴“瓦良格”号航空母舰研制自己的航空母舰,在购买以及运输的过程中设下了层层阻碍。

然而令其他国家没有想到的是,即便是这么阻碍,也无法影响创造能力超凡的中国人。

不畏困难,坚定向前

其实“瓦良格”号并不是我国购买的第一艘航空母舰,在80年代的时候,我国就意识到航空母舰的重要性。

因为当时我国的技术与世界发达国家还有一定的差距,很多国家也对我国实行技术壁垒,因此想要购买一艘航空母舰进行研究。

然而想要购买一艘航空母舰也非常困难,外国很多国家为了扼制中国的发展,对我国实行技术壁垒,更别提能够将航空母舰卖给我们研究了。

然而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在1985年的时候,我国以150万美元的价格从澳大利亚买下了“墨尔本号”轻型航母。

这艘航母本是英国建造,而后卖给了澳大利亚,卖给我国的时候这艘轻型航母已经是很多国家嫌弃的“废船”了。

然而即便是这样,我国还是买下来这艘轻型航母,也是通过这艘轻型航母让我国真正了解到了航母中的“弹射系统”。

虽然其对我国的航母研究有重要意义,但是我国无法真正地改造这艘航母,因为它与当时先进的航母还有一定的差距。

再加上它本身早已退役。因此没有太大的改造价值。

然而了解了“弹射系统”之后,我国希望能够乘胜追击研制航母,当然当时我国还没有独立研制的能力,希望能够找到一个航母进行改造。真正了解航母的原理之后,再独立创造。

然而想要购买航母却异常困难,外国很多国家都不希望我国在技术方面取得巨大进展,因此绝不会将航母卖给我国。

然而就在我国一筹莫展之际,乌克兰方面却放出消息,自己要出售“瓦良格”号。

“瓦良格”号是在苏联没有解体之前建造的,建设到一半的时候,苏联就解体了。“瓦良格”号也被留在了乌克兰。

然而由于乌克兰国内经济出现了问题,因此要出售“瓦良格””号航母。

当初的苏联在军事方面与美国不相上下,其研制到一半的航母对中国有很大的价值。

当时很多国家都看好了这艘航母,连美国都不例外。

为了提高航母的价值,乌克兰方面搞了一个航母,中国深知若我们参与拍卖,那么很有可能会遭到西方国家的“围攻”。

就在我国思考应该怎么将这艘航母购买回来之时,一位名为徐增平的爱国商人站了出来。

徐增平此前是一位军人,退伍之后下海经商,凭借着改革开放的风口,徐增平赚得盆满钵满。而因经商的需要徐增平一家前往香港居住。虽然徐增平已经离开军营,但是他非常关注我国军事的发展,得知乌克兰要出售“瓦良格”号的消息之后,徐增平暗暗发誓自己一定要将它买下来,捐赠给国家。

这个想法与国家不谋而合,而后徐增平就前往乌克兰方面,以发展海上娱乐项目需要一个大型船只为由,与乌克兰方面交谈。

面对乌克兰方面提出的将核心技术从航母上卸除的要求,徐增平表示理解,由于徐增平的态度诚恳、出价高,最终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到“瓦良格”号航空母舰。

当然在这个过程之中也受到西方国家的各种阻挠。然而最终有惊无险地将“瓦良格”号运回国,并捐赠给国家。

我国的军事实力之所以能够取得突飞猛进的进展,离不开科技专家的辛勤研究,也离不开爱国人士的付出。

在国人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国的军事实力早已令其他国家为之心惊,我国的国际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强。

面对如今的中国土耳其方面应该无法提出无理要求。

如今的我国在很多方面实现了突破,我们再也不是之前那只沉睡的猛虎,如今的中国已经苏醒。正在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