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洗牌是什么意思(人生重新洗牌是什么意思)

今天,首先给大家分享一条人民日报上的金句。

  命运有三个转折点:

  1、原生家庭

  2、夫妻伴侣

  3、觉醒的自己

  若没有优越的家庭,如意的伴侣,就一定要唤醒那个强大的自己,重新洗牌。

  然后,再给大家分享一条美国著名认知心理学家韦纳的归因理论。

  韦纳总结出人常见的归因因素有以下几点:能力、运气、工作难度、身心状况、外界环境和努力程度,并总结出其维度倾向如下:

  一个总是失败并把失败归因于内部的、稳定的和不可控的因素(即能力低)的人会形成一种习得性无助的自我感觉,即感到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会对自己的重要生活事件产生影响时所体验到的一种抑郁状态。

  而有成就需要的人会把成就归因于自己的努力,把失败归因于努力不够。不甘于失败,坚信再努力一下,便会取得成功。相信自己有能力应付,只要尽力而为,没有办不成的事。

  所以,当我们人生中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我们唯一能做就是觉醒自己。如何唤醒自己?那就是学习凝聚中华上下五千年智慧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当你改变了自己的时候,你的世界也会随之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