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中配多少钱(奥迪q3中配多少钱落地)

前两天有朋友给我留言,想问问奥迪Q3买哪款合适,关于奥迪Q3我好像还真没细细的分析过,好吧,那就借着这机会跟大家一起聊一聊。

奥迪全新Q3是今年4月上市的,这位朋友之所以现在才考虑出手,相信与目前终端优惠还是有一定的关系。看来全新Q3已经到了可以出手的时候了,那咱们就一起看看哪款性价比更高。

全新Q3换代之后,在外观上比之前更有力量感,车头的设计采用了新的设计路线,不规则的大灯样式独特。全新设计的LED日行灯和尾灯都给它带来比较强的独特感。


全新Q3使用了很多银色装饰,包括大尺寸中网外框,前、后包围装饰等,都让视觉上拥有更好的立体感。在颜色选择上,全新Q3一共有9种方案,其中有7种是金属漆面和2种是珠光效果漆面。

​全新Q3一共有四种轮圈样式,其中两款为18英寸,两款为19英寸。18英寸的轮圈只配备在最低配的车型上。

​在外观方面,全新Q3提供致雅型和动感型两种不同样式,价格上是一样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比较好辨认的就是车身带有S-line标识的就是动感型,轮圈的样式也会有所区别。

​全新Q3使用了家族最新的虚拟驾驶舱设计,整个中控台具有比较强的层次感,中央控制面板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感觉上更加偏重于主驾驶的位置。三辐方向盘的样式也足够运动,即使是低配版本,也可以花费1000元选装方向盘加热。在内饰的颜色方面,整体颜色以黑色和灰色为主,不过,也可以选装一些装饰件。

​动力方面,全新Q3有1.4T和2.0T高低功率三种动力的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86马力和220马力,与其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车型有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

简单了解全新Q3的基础信息之后,咱们开始聊聊各款车型的配置差异吧!在看最低配版本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致雅型和动感型之间的差别。在Q3的低配和中配车型当中,都会有这两个不同的版本,前面提到过,它们在外观上的套件会有所不同,在内饰的配置上也是有一定差别的。

​两个版本的售价是完全相同的,而动感型会比致雅型多了运动座椅,材料上也采用了皮质与Alcantara混搭的组合。另外,除最低配之外,动感型还标配了方向盘换挡拨片,这么看,还是选动感型更划算一点。

​全新Q3进取致雅型和进取动感型是全系的最低配,售价27.18万元。我们先来看看这最低配版本的基础配置都有哪些。前后头部气帘、胎压监测、前后雷达、全LED大灯、全景天窗、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后备厢、全液晶仪表、8.8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包括CarPlay和CarLife)、前排电动座椅、雨量感应、自动空调和后排空调出风口等。这么看,这最低配的配置表现算是相当丰富了,而且很多配置能做到全系标配也感觉确实给的量比较足啊。至于,值不值,那还得看过下一个配置。

​在接下来的对比中,因为致雅型和动感型的售价一样,差别主要在于座椅方面,我们也比较推荐动感型,那下面我就统一都用动感型做对比吧!时尚动感型售价28.68万元,比低配的进取动感型价格提升1.5万元,这部分的花费可以换来的配置如下:

​19英寸轮圈、疲劳驾驶提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换挡拨片等。这些配置可以给日常使用带来更高的便利性,这部分的花费我觉得还是值得的。

​接下来就到了40 TFSI的时尚动感型了,售价30.18万元,在配置上与上一款几乎保持一致,差的只是车内氛围灯的颜色数量。最大的差别还是在于动力上,从1.4T升级到了2.0T,售价上相差的1.5万元几乎全用在了这里。1.4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的差别还是比较大的,官方给出的加速时间相差了近2秒,而工信部的百公里油耗只增加了0.1升。如果你对动力要求比较高,2.0T车型还是很值得考虑一下的。

​再往上就是40 TFSI quattro 时尚动感型了,售价31.88万元,相比两驱版本,它的价格提升1.7万元。而这部分的差价并不只是因为增加了四驱,配置上还包含了15个扬声器的B&O音响系统和陡坡缓降功能。当你对四驱有需求,这款车型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值得考虑。

​最后就是顶配的45 TFSI quattro豪华动感型,售价35.98万元,比次顶配车型价格提升4.1万元,这差价可不小啊。不过,这款顶配与次顶配差的也不只有配置,先是动力上,功率和扭矩分别从186马力/320牛•米提升到220马力/350牛•米。

​除动力之外,顶配车型在配置上还增加了主动刹车系统、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前排座椅加热、10.1英寸多媒体系统(包括导航、语音控制、车联网等),矩阵式LED大灯和大灯清洗等。这些配置的增加也确实符合一款顶配车型应有的水平。不过,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说,它超过35万的价格也真是不便宜了,如果对四驱的要求比较高,40 TFSI quattro其实也就够了。

奥迪推出的车型在选装配置上一直就是非常丰富的,它所提供的选装配置对于低配车来说,也能够选到跟最高配一样的水平,那这么多的选装配置,哪些值得选择呢?

​对于除顶配之外的车型,座椅加热都是需要选装的,不过,2500元的价格也还是挺实惠的,对于北方的朋友来说值得选。看中低配版本的朋友,建议选装倒车影像(2500元)和定速巡航(1000元);至于选择中配车型的话,整体配置表现还是不错的,根据需求也可以考虑全景影像(5000元)、自动泊车(1500元)。

​总结一下,全新Q3最值得推荐的就是35 TFSI时尚动感型和40 TFSI时尚动感型,整体的配置表现还是比较全面的,至于动力上的差别就看您的个人爱好了,如果让我选,我会选择2.0T的版本。若预算相对比较有限,最低配的版本在基础配置上的表现也是比较丰富的,再加上一两项的选装,也算是个比较实惠的选择。好了,今天咱们关于全新Q3就聊到这里,还想看哪款车,也欢迎大家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