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地震(北京地震带分布图)

2月3日凌晨1点55分,北京朝阳区发生轻微地震,部分市民在家中有震感。

据中国地震台网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3日1时55分在北京朝阳区发生2.7级地震,震源深度21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9.98度,东经116.52度。震中地形: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34米。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9次,最大地震是2019年12月5日在河北唐山市丰南区发生的4.5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50公里),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地震发生后,很多网友表示有震感。在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发布的地震速报信息下,网友留言称“震感好明显,感觉整个楼都晃了一下,就像有巨人在外面拍了一下楼”,还有网友留言称,“坐标朝阳高碑店,马上睡着了,忽然一声轰隆后床就开始晃动”,还有在顺义区的网友也称,“真的!我顺义!突然床晃了一下!然后一大声咣咣!!!我还以为是我头晕错觉!!!”

你夜里感觉到了吗?

综合|北京新闻广播、新浪微博

来源: 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