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周庄多少公里(上海到周庄多少公里路)

如今人们喜欢在闲暇时间出去旅游,因此旅游业在不断发展当中,也发展越来越好。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古镇游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很多游客到一个地方会选择去当地的古镇看一看,感受一下古镇的魅力。大家都知道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古镇众多,较为出名的应该就是江南古镇,有着典型的特征“小桥流水人家”。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比较出名的两个江南古镇,它们周庄古镇和乌镇,分别位于哪里呢?

首先介绍周庄古镇,它位于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地处昆山、吴江、上海三地交界处,上海距周庄古镇约70公里,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古镇四面环水,因河成镇,依水成街,以街为市,河的两岸都是各种商家,有着“中国第一水乡”的美誉。来这里游玩可以边看美景边吃各种美食。

周庄古镇主要景点有富安桥、双桥、沈厅等,这里保存着14座古石桥,分别建于元、明、清各代,60%以上的民居建筑依旧保存着明清时期的建筑风貌,古色古香,很适合拍优美的风景画。游周庄古镇大概需要四五个小时,在古色古香的街道漫步,也可以乘船欣赏两岸风景。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看这里的夜景,万家灯火,袅袅炊烟,寻一处地方喝茶赏景聊人生,很是惬意。

接下来介绍乌镇,它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地处江浙沪金三角之地,为两省三市交界之处。距离杭州约60公里,距离苏州约60公里,距离上海约106公里。其实乌镇镇是两个镇,以市河为界,河西为乌镇镇,隶属于湖州府乌程县;河东为青镇,隶属于嘉兴府桐乡县。古镇内河流纵横交织,京杭大运河依镇而过,是典型的中国江南水乡古镇,素有“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的美誉。

乌镇有着六千年的历史,历史悠久,主要景点有西栅,茅盾故居,木心美术馆,江浙分府,江南民俗馆,古戏台等,大多数建筑都保留着清代的建筑风格,这里还有一特色建筑,那就是临河的吊脚水阁楼,这些水阁挑出河沿,下部以木柱或石柱支撑,减少占用陆地面积。你也可以乘船赏两岸风景,悠闲自在。

古镇游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是放松心情的好地方,欣赏一下江南水乡的美,感受江南水乡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