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湖南什么时候升温(3月湖南什么时候升温啊)

这两天的湖南

天气可谓是比较舒适

但湖南人都知道

气温↗↘↗↘变不停

才是湖南天气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不,前两天还是冷飕飕

今天阳光一出

省会长沙温度陡然上升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接下来的日子

长沙将一秒入夏

最高温度直接飙升至29℃!

就在本周六!

热也就算了还附赠雨水礼包

雷电、大雨轮番上阵

29℃的春天真是令人头秃

不少粉丝疑惑

这才3月湖南就直逼30℃了天气异常吗?今年会不会很热?此前有报道,今年2月下旬的气象监测显示,长江中下游以南各省几乎全部超过25℃,而长沙、武汉、杭州等省会城市,最高气温已经达到当地常年4月下旬、甚至5月上旬的水平。

如今才3月,湖南气温又飙升至29℃,不少人担忧:天气异常吗?今年会不会很热?

对此气象专家表示,其实从气候上来说,3月是春天开始的月份。此时,冷空气余威还在,但暖空气又即将抵达,一般来说天气都是不平静的,气温“坐上过山车”、阴雨连绵与艳阳高照并存,这些现象再正常不过了。于今年而言,也没有什么特殊,只不过更暖一些,水汽更多一些。接下来,太阳直射点即将越过赤道,偏向北半球,这也意味着会越来越热。尽管3月下旬还有至少3场冷空气南下,但强度都非常弱,升温已经势不可挡了。

不论有多热都要小心接下来的大雾天气详细天气预报:

今晨,湖南古丈被雾笼罩。

小贴士:

出门前留意天气预报

记得及时增减衣物、带齐雨具

虽然目前疫情好转

但口罩还是要戴着哦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