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道电视剧(商道电视剧全集)

电视剧《商道》改编自韩国作家崔仁浩的同名小说,于2001年上映,该剧虽是十几年前的电视剧,但无论剧情还是里面所讲述的道理都是很有借鉴意义的。

该剧讲述的是19世纪韩国商人林尚沃由贫困无立锥之地到富可敌国的奋斗历程。《商道》宣扬了一个道理:做生意不是为了赚取金钱,而是赚取人心,获得了人心,金钱自然会随之而来。主人公林尚沃一辈子都在坚守着这个信念,也使他一次又一次的化险为夷,最终成为朝鲜第一巨贾。历史上确有林尚沃其人,其生前并未留下任何庞大遗产,只留下二十元,其余的财产全数捐献给国家,可说是韩国商人之典范,所以至今仍是韩国人称颂的对象。

剧中有许多情节令人印象深刻:主人公在自身还十分贫困的情况下将清国药材商送给自己的天银五百两无偿的给陷入妓院的妓女赎了身;主人公在面对清国商人联合起来对付朝鲜商团致使朝鲜的人参没办法卖到它应有的价格时毅然将价值十分昂贵的人参投入火中的视死如归。许多情节现在再看也能使人热血沸腾。另外美丽的民族服装、穿插的感人爱情故事也十分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