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公司有多少款车(大众公司有哪些车)

VolksWagen是公司的标志,该公司生产的汽车也都是以此标志为商标。

这个以“W”为品牌的汽车,遍布国内的大街小巷,它正是大众汽车公司,取名来自于为大众生产的汽车。

大众汽车公司已有84年的历史,那么你知道它为何屹立不倒,还越来越火吗?

01

大众汽车公司之创始

岁月悠悠,大众汽车公司1938年创建于德国的沃尔斯堡,创始人是世界著名的汽车设计大师波尔舍。大众汽车公司名列世界十大汽车公司之一,是一个在全世界许多国家都有生产厂的跨国汽车集团。

公司总部曾迁往柏林,现在仍设在沃尔斯堡,有雇员26.5万人,整个汽车集团产销能力在300万辆左右。

目前大众汽车公司在全世界有13家生产性子公司,海外有7个销售公司,23个其他公司。在集团之下,奥迪和大众各自独立管理其品牌群,并负责从中创造利润。奥迪品牌群包括奥迪(Audi)、西亚特(Seat)、兰博基尼(Lamborghini)、杜卡迪(DUCATI)4个品牌。大众品牌群包括大众商用车、大众乘用车、斯柯达(SKODA)、宾利(Bentley)和布加迪(Bugatti)、保时捷(Porsche)、斯堪尼亚(SCANIA)、MAN共8个品牌。

02

甲壳虫汽车的划时代意义

甲壳虫是大众汽车公司历史上最为独特的代表,也具有重要的意义。甲壳虫汽车是1934年德国的大众汽车公司生产的气流牌小客车,首先采用了流线型的车身外形。甲壳虫汽车外观可爱独特,线条流畅;内饰做工精细,配置丰富;操控灵活;安全性能出色。第一批“甲壳虫”汽车问世,但仅仅生产了630辆就因第二次世界大战而停产。

不过一开始,甲壳虫汽车并不叫甲壳虫,“甲壳虫”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是在1938年7月3日的《纽约时报杂志》上,美国人认为这辆车像“一只可爱的小甲壳虫”,然后这个名字慢慢传开,毕竟既生动又形象,既可爱又朗朗上口。从1967年起,这辆车在德国正式被称为“甲壳虫”,而之前该车一直被称为“大众1型”。之后,这辆车在所有语言中都被称为“甲壳虫”,甲壳虫汽车的形象深入人心。

二战后,甲壳虫汽车恢复生产。由于甲壳虫汽车价格低廉,很快风靡德国和欧洲,并出口到100多个国家。据统计,到1981年“甲壳虫”汽车停产时,已经累计生产了2000万辆,当之无愧成为no1,大众汽车公司也成为一家实力强大的世界汽车生产集团。

1998年,新甲壳虫诞生,在墨西哥生产,并供应全世界。2012年,全新一代甲壳虫怒放“虫”生,带着经典和彻底的改变,在中国市场上重生。

03

大众汽车进入中国大陆市场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1985年3月,大众汽车公司宣布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与中方合资组建上海大众,大众汽车公司控股50%,也成为第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汽车企业。

1991年2月6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于长春正式成立,这是中国和大众汽车集团的第二个合资项目,也没人会预见这个工厂,将给中国汽车行业带来的巨大影响。经过不断发展,一汽-大众公司现已形成日产1000多辆整车的生产能力,同时实现部分整车、总成及零部件的出口。

30多年过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累计销量高达2200万辆,在全国有五大基地,包括长春、佛山、成都、青岛及天津,总规划年度产能高达300万辆。

大众汽车皮实,耐用可靠,做工精细,外形低调稳重,底盘技术先进,架控品质出色,造车用料比较好,全球首创激光焊接技术……大众在质量、外观、配置、性能、安全性、舒适性等等方面表现优秀,有了这些优势,销量也不在话下了。

作为中国实力最强、历史最悠久的合资车企之一,一汽-大众就是见证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一张名片,它既有着辉煌的发展历程,也有着完善的产品布局与清晰的新能源汽车规划。

过去30年,一汽-大众的用户超过了2200万。

04

全新速腾、全新宝来焕新上市

2017年11月7日,一汽-大众正式对外发布2025战略,并将英文更新为“Advance Together”,强调与客户、合作伙伴、员工和全社会之间的共赢。

一汽-大众目前旗下有包括大众、奥迪、捷达在内的三大品牌,以及30多款车型产品,覆盖了所有细分市场。

2022年6月底,一汽-大众全新速腾、全新宝来焕新上市,家轿双雄全面出击,为家庭出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全新速腾共推出200TSI、280TSI与300TSI等3种动力配置共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2.79~17.29万元;全新宝来共推出200TSI与280TSI等2种动力配置共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1.29~14.19万元。

一汽-大众践行“价格-价值”战略,全新速腾与全新宝来就是其代表车型,为用户带来产品增值、拥车保值和体验升值的超值感受,让用户感受到物超所值。全新速腾和全新宝来在内外造型、动力总成、智能科技和舒适安全等维度全面焕新,还引入了大众集团最新的大众IQ.科技,凝聚了大众最先进、最具竞争力的智能科技,诠释了双车高品质国民家轿的标杆形象。

品质升级、实力升级、性能升级,充分展现出了一汽-大众对待中国消费者的诚意,将有力支持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整体销量的提升。#家轿双雄速来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