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数字键盘什么样(笔记本数字键盘是哪个)

说起笔记本电脑这些年的变化,虽然我们提到最多的都是CPU、显卡、固态硬盘方面的进步,但在某些细节方面,却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像是尺寸较小的轻薄笔记本,就为了具备更好的便携性,毫无例外地牺牲了小数字键盘部分。虽然这看上去是为了适应时代笔记本轻薄的进程,但对于许多早已习惯了小键盘存在的用户来说,9 键数字的存在显然会比横排数字键按起来要更加方便。

拥有小键盘的笔记本


不过并非所有的轻薄笔记本都必须要牺牲小数字键盘,对于热衷创新的华硕来说,他们就找到了一个既能充分发挥笔记本用途,同时也能保持小尺寸机身的好方法。那就是让机身触控板与数字键盘合二为一,让其以一块小型屏幕的形式出现。用户可以像日常按击小键盘的方式一样来敲出数字,而搭载该功能的笔记本,就是华硕近期的创新代表作:灵耀Deluxe14s。

这样的方式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显然是更容易适应,毕竟它不需要用更夸张的优势去选择不同的数字,而且华硕灵耀Deluxe14s上的这块 5.65 英寸的屏幕能通过触摸来输入,也足以让用户感受到科技与时俱进的魅力。此外,在屏幕的显示方面,我们也不用太过担心,因为它的分辨率也达到了 2160 × 1080 像素,这使得其显示的数字相当清晰,触感自然。

当然,华硕灵耀Deluxe14s 上的这块触控板,可不仅仅有着充当小键盘的作用,名为 ScreenPad 2.0 的它,其实还能充当一块和主屏幕共同显示的副屏。像主界面不常用的网页,就可以被移动到副屏上显示,而主界面则能进行各种娱乐活动。在办公时,我们除了能用副屏来搜集资料外,还能通过全新的 Screen Xpert 软件来控制字体颜色、大小等细节,这使得即便记不住各种快捷按键,也能轻松操作。

事实上,除了创意十足的 ScreenPad 2.0 之外,华硕灵耀Deluxe14s 在配置方面也不遑多让,它搭载了英特尔酷睿i7-10510U处理器,并配备了MX250独立显卡,这使得这款笔记本无论是运行各种办公软件,还是进行大型游戏,都能流畅运行。此外,在轻薄的机身下,这款笔记本也配置了 50Wh 大容量电池这使得这款笔记本在满电情况下,续航时间足足可达 12 小时,完美符合出门办公的需求。

综上所述,华硕灵耀Deluxe14s 既满足了大多数用户想要为小尺寸笔记本电脑配备一个数字键盘的需求,同时也通过 ScreenPad 2.0 实现了笔记本的双屏效果,为用户的办公、多场景应用提供了新选择,再加上配置上的强悍,这款笔记本可以说是近期的一款典范之作。喜欢的小伙伴,不妨到各个平台上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