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数字创新很重要(什么是数字创新)

数字经济对生活、产业所带来的改变是方方面面的,创造的价值也是实实在在的。而数字技术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并不仅仅限于经济领域。

按照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逻辑,新的数字经济,必将带来新的数字文明。

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的发展提高了人们的认知水平,让人们摆脱时间、空间束缚,逐渐把常规性、重复性工作交给技术完成,自己则去专注价格更高的活动,让个人的价值被更自由地激发、流动和共享。

当“人”得到解放,对社会和文明带来的变化一定是巨大的。当然,变化是有正面也有负面的。技术本身是一把双刃剑,带来无限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的挑战和不确定性,例如信息安全、数据安全问题等。

这是一个生态的问题,需要生态的多方共同参与治理,也需要生态链中的每一个组织和每一位个人的自我约束和信息安全意识的强化。

寻渔记作为一家坚持自主创新的企业,更是责无旁贷。寻渔记希望成为数字经济重要的参与者、创新者、推动者,更是数字文明的建设者、守护者。当然,数字文明建设离不开政府的引导,离不开政产学研用各界的协作和努力,数字社会本身就是一个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