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隧道 限速多少(厦门隧道限速多少)

定了!

从1月31日零时起

厦门7条快速通道将先行提速

包括成功大道、仙岳路

环岛干道、海沧大桥、杏林大桥

集美大桥、翔安隧道

提升幅度如何?

大家关心的翔安隧道龟速车问题怎么办?

快来了解下吧~

为 何 要 提 速 ?

随着我市社会经济持续发展,道路交通需求也不断增长,机动车尤其是小汽车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城市交通机动化特征愈加明显。同时随着岛内外一体化进程的逐步推进,厦门本岛、跨海通道及其两头区域道路交通压力逐渐增大。

海沧大桥

针对我市交通运行发展态势和变化特征,交警部门紧密结合我市道路交通实际,牢固树立“挖潜增效”的理念,在认真分析研判相关国标规范和交通运行数据的基础上,委托厦门市市政设计院对仙岳路、成功大道、环岛干道、翔安大道以及“三桥一隧”(海沧大桥、杏林大桥、集美大桥、翔安隧道)共8条快速通道道路限速取值调整的可行性和合理性进行技术论证。

并经专家研讨,确定先行对7条道路限速值再次提升,以此提升我市路网整体通行效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回应民意诉求。

集美大桥

具 体 如 何 提 速 ?

(一)成功大道下穿嘉禾路隧道口(不含)至谊爱路口段主线,小型汽车限速值由80公里/小时调整为90公里/小时(大型汽车维持80公里/小时不变);

成功大道谊爱路口至文屏立交路段主线,小型汽车限速值由70公里/小时调整为80公里/小时(大型汽车维持70公里/小时不变)。

(二)仙岳路东岳二路口至SM二期高架路段,小型汽车限速值由80公里/小时调整为90公里/小时(大型汽车维持80公里/小时不变)。

(三)环岛干道会展南五路口至五通立交段的主路,小型汽车限速值由60公里/小时调整为70公里/小时(大型汽车维持50公里/小时不变)。

(四)海沧大桥小型汽车限速值由80公里/小时调整为90公里/小时(大型汽车维持80公里/小时不变)。

(五)杏林大桥小型汽车限速值由80公里/小时调整为90公里/小时 (大型汽车维持80公里/小时不变)

(六)集美大桥小型汽车限速值由80公里/小时调整为90公里/小时 (大型汽车维持80公里/小时不变)。

(七)翔安隧道小型汽车限速值由80公里/小时调整为90公里/小时(大型汽车维持80公里/小时不变) 。

另外

针对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翔安隧道“龟速车”问题

交警部门明确

翔安隧道全线小型汽车最低时速

建 议 不低于50公里/小时

同时会在隧道相应位置增设相关的提示标志

翔安隧道

上述道路具体限速值以道路实际限速标志为准,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违者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快转给身边的司机朋友们吧~

标星+置顶厦门晚报

一秒找到晚报君▼

厦门日报社微信矩阵▼

厦门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吕嘉捷 厦门日报记者:许晓婷 图片:厦门日报图片中心

编辑:施璐玮 审核:杨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