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换屏有什么影响(iphone换屏后有什么影响)

据 MacRumors 报道,有 YouTuber 表示用户将无法在未经官方授权的第三方维修店更换 iPhone 13 的屏幕,否则将丢失 Face ID 面部解锁功能。

根据视频可以看到,该博主在拆卸了两部 iPhone 13 Pro 屏幕之后,先是尝试交换它们的 FaceID 传感器,然后重启手机,发现 Face ID 等功能依然能够正常工作。



然后,他选择将两部手机的整块屏幕总成进行「互换」,包括原来就装载于屏幕组件上的 Face ID 等元器件去进行一个交换,然后重启两部手机之后,发现屏幕能够正常显示,但是 iOS 系统已经弹出「非原装屏幕」的警告提示,而且 Face ID 将无法正常工作(包括录入和识别)。


这个警告信息自 2019 年预装 iOS 13 的 iPhone 11 系列上就开始被应用,换上了非原装的显示屏,系统将会进行识别并弹出「无法验证此 iPhone 屏幕是正品 Apple 屏幕」的提示。苹果在官网页面中提到,这些通知不会对用户使用 iPhone 或显示屏产生任何影响。但现在看来,直观地受到影响的,将会是 Face ID 了。


此前,我们也报道过,《因为一颗安全芯片,二手 MacBook 不好卖了》,苹果对于第三方维修行为的严打是出了名的,不管是 iPhone、Mac 电脑抑或是其它配件设备,官方都建议消费者前往授权门店解决设备故障,而不是自行拆机,或是交给第三方动手。

在设计产品时,苹果也会使用包括梅花螺丝在内的大量定制组件,以及采用高度一体化设计,提高拆机和破解的门槛,也在系统内植入了严格的检测手段。


从个人角度看,苹果采取较为严格的安全措施也无可厚非,初衷还是为了「不留后门」,以便在设备丢失或被盗时确保数据安全,何况在个人隐私方面,苹果也一直是重视有加。

当然,这种「软硬件封闭」的策略也必然会引发争议。这不,上微博热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