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换踏板多少钱一台(换个电动车踏板多少钱)

昨天晚上,一个客户推着电动车过来修,打开电门锁仪表盘没电,用万用表测量充电口显示电压非常低,此时的故障明显出在电动车电池上。

这是一辆简易款脚踏助力车,电池放在电动车脚踏板内,而脚踏板上盖着一层厚厚的塑料防护垫,就是为了保护脚踏板,拆了二十多个螺丝拧下四条脚踏板螺丝后,电池终于漏出来了,定睛一看就是电动车电池连接线断了,逐一排查重新连接后,用万用表测试正常,电动车又可以正常使用了,拧紧所有螺丝后客户骑车走了。

简易款电动车的电池安装位置存在两种情况,其中一种将电动车电池放置在电动车脚踏板下,因为电动车价格的不同,所以脚踏板的质量也层次不齐,可以简单的说,低价车的脚踏板质量差,上面无法承重,下面将电池暴露在外。也就形成了巨大的隐患。一方面无法防止电动车电池被盗,脚踏板上的电池盖锁能锁住电池吗?几乎不可能。另一方面,脚踏板质量差,经受不住长时间的踩踏,必将短时间损坏,然后将电动车电池连接线磨损率提高,最后产生电动车有电不走的电路故障。一块脚踏板的设计就对电动车影响这么大?是不是有点危言耸听。在我看来,简易款电动车脚踏板,算是电动车设计的一大败笔。当然这是厂家的问题,我们作为普通的消费者无法改变现状,我们能做的就是将自己骑行的脚踏助力电动车的脚踏板稍作改动,将这个电动车设计所带来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怎么做呐?第一,做好防盗措施。在电动车脚踏板上加装电动车电池锁。第二,延长电动车脚踏板的使用寿命。可以在电动车脚踏板上添加一块有弹性的塑料垫,起到缓冲作用。第三,将电动车电池连接线加固或者更换成更大直径的粗线,降低摩擦的同时降低因为电池连接线损坏导致的电路故障发生。总之,选择脚踏助力电动车时,最好选择知名品牌,因为品牌电动车上的脚踏板质量更好一些以外,还给电动车电池做了单独的电池盒,可谓是双重保障。但是这并不代表你可以一劳永逸,因为对于普通人来说,防盗还是第一位要考虑的事情。你说对吗?

我是梁长虹,定期给大家分享我在修车过程中遇到的人或事,分享电动车维修与保养技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