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马力一小时用多少油(145马力油耗多少)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炼钢工人,无授权禁转!

在装甲兵器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存在着反装甲武器和防护水平这对矛与盾的攻防,大部分时间里这对矛与盾的能力都处在相对平衡的位置。不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的一段时间之内,随着各种反装甲弹药如雨后春笋般浮现,一时间装甲防护似乎变得没必要存在。在这种情况下西方诞生了一批舍弃装甲而将节余出来的重量全部增加到火力和机动性上的坦克,比如法国的AMX-30和西德的豹一都是典型代表。

(M50“昂图斯”无后坐力自走炮)

事实上用加强机动性以提高战场生存能力的思维并不是战后才诞生的,早在二战末期美国人有名的M18“地狱猫”自行反坦克炮就是这种思维影响下设计出来的典型产物,该车战斗全重只有18吨,却安装了一门比55吨重的虎式坦克口径还大的90毫米反坦克炮,最大公路时速更是达到了丧心病狂的每小时88公里!在这种潮流下,美国人于上世纪50年代开发出了一种可以由战术运输机投放的无后坐力自走炮,这便是著名的M50“昂图斯”。

(美国海军陆战队博物馆中的M50)

M50车体全长3.83米,宽2.59米,高2.13米,战斗全重只有8.6吨,由三名成员操作。M50拥有一台输出功率为145马力的通用6缸直列汽油发动机,由于推重比不高,其最大速度也只有每小时48公里。除了车体底部的6毫米装甲之外,M50其他部位几乎是清一色的象征性13毫米装甲,只是倾斜角度有所不同,这种防护水平只能做到勉强抵御步枪弹,12.7毫米口径机枪在一定距离内都能射爆它!

(正在开火的M50)

不过M50的火力却极为变态,它安装了整整六门M40型106毫米无后坐力炮,考虑到其轻的不能再轻的重量,这相当于每吨体重便要支撑起0.7门炮。该炮可以发射破甲弹,黏着榴弹以及反人员炮弹,在使用奥地利和瑞典开发的破甲弹时甚至可以击穿700毫米装甲!因此最初美国人就是想把这玩意变成一种火力极强的坦克歼击车来用,结果后来M50真正投入战场之后却变成了一款伴随步兵前进并随时为之提供火力支援的玩意(更像突击炮),M50堪称越战版BMPT坦克支援车,几乎没有步兵敢在这玩意面前抬头,一抬头就被6门无后坐力炮加上M1919A4机枪直接送回老家!

(顺化战役中的美军和M50)

该车在装备美军后口碑非常良好,在越南战争中美军大量使用M50来收割人海冲锋的越南人民军步兵,其最辉煌的表演便是在顺化战役期间,装备了大量M50的美国马润可谓是无坚不摧,本来北越军队就缺少反装甲火力,这更是给了M50疯狂输出的机会。即使在艰苦的巷战中,M50也能在500米的距离上直接摧毁北越军队的藏身建筑,正因为此美国人才在这场战役中打出了1比40的伤亡比!

M50于1969年正式退役,目前该车依旧大量保存在美军各种军事博物馆中担任无声讲解员的工作。参考文献:《美国军队中最著名的装甲车辆系列》、俄罗斯《军事评论》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