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卡换了有什么影响吗(换sim卡会有什么影响)

虽然现在申请一个手机卡是一件很简单的事,直接在网上就可以操作,想想确实是方便了不少。事实上,换卡只是麻烦的开端,真正使人头疼的是换卡后的一系列解绑操作。微博、微信、支付宝、淘宝、银行卡……而且换绑流程有时候还会复杂到没朋友。如果旧手机号忘记解绑支付宝,银行卡还可能面临被盗刷的风险。

近日,乌鲁木齐市民李女士在更换手机号后,旧手机号只做了注销处理,但未解绑支付宝,导致银行卡内1万元被盗。随后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她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这个号码以前有人使用过,于是抱着侥幸心理进入了手机号绑定的支付宝账户,并将受害人银行卡内的1万元现金转出。

当前,网银、支付宝等大量移动电子金融业务以及诸多App均推出了手机绑定功能,各大银行也陆续推出手机短信服务平台,并将手机号码现任使用者默认为银行卡号或支付平台的用户,只要通过该号码就能够实现网上购物、网上转账、密码更改、邮件查收等多项操作。目前,一些第三方支付机构和多家银行合作开通了网上快捷支付业务,有的只需要输入发到绑定手机号上的验证码就可付款。

相信大家此前可能都有过这样的困惑,用新手机号注册网站账号却面临被注册过的尴尬,其实这可能就是很多运营商收回的旧号码。其实每次换一次号码,就相当于一次隐私的“裸奔”,很可能下一任机主就会了解你的全部信息。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指尖”消费给人们购物带来极大的便利,手机号码的功能已不仅仅是通话联系的工具,它还与个人身份、银行、车辆等信息密切相连,一旦停用手机号时,要把手机号码绑定的软件、银行卡等解除绑定,以确保个人隐私和银行账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