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手机用什么银行卡(买手机需要银行卡吗)

A: 我最近知道了一个轻松赚钱的路子,要不要一起发财?

B:什么路子?赶紧说说!

A:很简单!只要你拿着身边亲戚朋友的身份证去办银行卡或者手机卡,一套材料可以卖几千块呢!

B:这么简单就能赚几千块?靠谱吗?

A:绝对靠谱!走吧,我们现在赶紧去银行办卡!

等一下!

你们说的这种赚钱路子的确很轻松,但是这种行为已经构成犯罪。

史上最严!断卡行动

我就卖几张自己不用的银行卡、手机卡,怎么还涉嫌犯罪了?

那是因为你贩卖的“两卡”大多情况下落到了诈骗份子的手里,成为他们诈骗钱财的帮凶!

为进一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2020年10月10日国务院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犯罪,此类犯罪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断卡”行动断的是涉案手机卡和银行卡,手机卡包括平时所用的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虚拟运营商的电话卡和物联网卡;银行卡包括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结算卡、微信和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等。

相关涉卡惩戒:

对公安认定的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及相关组织者,假冒他人身份或者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的单位或个人,银行和支付机构5年内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

一旦银行卡、电话卡等涉嫌犯罪活动,追溯到开卡人账户,导致个人信用受损,甚至个人沦为犯罪分子帮凶,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太复杂了,没看懂?可以这么理解!

公安机关认定你出租、出借、出售“两卡”给诈骗分子,那么5年内你名下所有的银行卡使用受限,只能办理柜台业务。支付宝、微信等线上付款方式,全部用不了!

5年内,名下所有的手机卡也将关停通信业务,不得办理入网业务。手机断网,电话打不了、短信收不到。

面对“断卡行动”,消费者应该怎么做,珠海中行温馨提示:1、不轻信他人,将个人名下银行卡出借;2、不贪图小利,出租、出售个人名下银行卡;3、保管好存有个人信息的物件或资料,谨防泄露;4、积极配合金融机构开展银行账户实名制核验、账户风险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