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12 技法所(三国志12技法所怎么研究)

哈喽亲爱的小伙伴们,新的一天我们又来见面了。今天我们继续来介绍我们的三国志12吧。

话说小编有一次玩反董卓联盟剧本,选的势力是刘备。刘备开局在平原城,一个农业城市,地理位置也一般,被几个诸侯夹在中间,手下也只有关羽、张飞、简雍四个人。小编选择的是高级难度、寿命标准、不按历史剧本,但是让小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剧本的董卓太猛了。游戏刚开始,小编没有建造技法所,而是大量建设兵营、然后再就是农田、市场、求贤所。刚开始各诸侯林立,刘备兵微将寡,必须先增强兵力。我们来看一下刘备的几个邻居,平原城上方紧挨着袁绍的南皮,南皮城池虽然也小,但袁绍可不是一般人,手下将领文臣20多个,其中还有颜良、文丑这样的统武双高的将领。东侧是孔融,城池是北海,势力一般,将领就一个太史慈还行。西侧是韩馥,韩馥所在城池邺,势力也一般。再往南就是曹老板和董卓他们了。这是开局的基本情况,刘备可以说是在夹缝中生存。本来小编是想先去攻打孔融的额,但是又怕被袁绍偷袭,只能慢慢发展,静观天下之变了。

开局各诸侯势力范围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再说这董卓,派出了大将吕布率领着几万将士一路东进,董卓的势力从洛阳一路延伸到了江东的呉城,一字长蛇摆了过来。袁术被灭,刘表也被赶到了庐江,在没有按照剧本的情况下,各路诸侯互相攻伐,结果被董卓趁机消灭。直到这个时候,陶谦终于开始有所动作,不断派兵进攻董卓势力的关键连接城市-寿春。董卓在江东的势力全依靠寿春连接,只要把寿春拿下可以把江东地区的吕布给隔离开,造成士兵逃亡的局面。然而董卓在占领这么多城池以后,手下的将领谋士也是越来越多,陶谦进攻了寿春三次才拿下,陶谦自身也是损失过半。光看城池数量,刘焉、孙坚的势力貌似很大,但实际上兵力和将臣远远不及董卓。

陶谦攻占寿春

果然不出所料,貌似陶谦拿下寿春对董卓军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董卓并没有伤元气,反而组织兵力夺回寿春,同时还灭掉了刘表、攻取孙坚的几个城池,势力大涨,江东的一些武将像周瑜、吕蒙这样的都被董卓征用了,董卓的势力如日中天。而我的刘备只有三座城池,天可怜我?好一番心酸。

截止到目前,北方还有各诸侯,南方只有刘焉、孙坚苦苦支撑。董卓手下兵力60万,刘焉18万,孙坚9万,曹操10万,小编玩的刘备20万,其他势力均为5~6万。感觉小编没掌握好开局,太过小心谨慎了。不知各位小伙伴有何高见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畅所欲言,各抒高见!

董卓平定江东

董卓50万兵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