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半年后能卖多少钱(半年的电动车能卖多少钱)

有人说电动车车主买新能源车不是为了省钱,他们要的是新的驾驶感受,真的很片面。

所有人都知道买车没压力,用车有压力,而燃油费作为一大板块如果能够在每天使用过程中完美节省,那么对于所有人来说,吸引力是很明显的。

花一二十万买车的人,还没有到不在乎油费高低的经济水准,而我遇到几乎所有买电动车的人,有一个吸引他们的就是0油耗。

​账算​的​都很细。

以普通家庭一辆车1.5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算,综合油耗8L、92号燃油均价7.5元的基础情况下, 每年的油费是9000块钱左右。

十年的费用则是9万元左右,里程15万公里相对合理。

记住这个成本,我们接着来算电动车的成本。

​目前按照大多数人的使用习惯,一部分会在商业充电桩上进行充电,一部分则是在家用充电桩充电,由于家用充电桩成本实在太低可以直接忽略,按照1.5万公里有5000km在商业快充桩充电来分析。

商业充电桩的每度电均价1.5元。

一般来说普通电动车百公里电耗在15度左右,也就是5000km需要充电750度左右,每年外部充电成本1000多块钱,十年则是1万。

​在非常理想的情况下,在三电系统不出现任何故障的情况下, 电动车的十年电费成本真的可以比燃油车低80%左右。

但事实却不是那么理想。

去年一位朋友换了电机,2017年购买某品牌电动车电机出现问题,集成电机不能维修只能更换,一个成本就高达6万,基本上是刚刚过质保期。

不换,开不了,换了成本太高,最后考虑再三换了电机。

​还好他的电池衰减不明显,只有3%左右的衰减还算给力,也就是说过去5年省出来的油费一次性拿来换电机了。

虽然目前的技术都非常成熟,这种情况属于个例,的确不是大规模情况,但电动车长周期下电池衰减、电机无法维修、电控单元精密度极高的特性,都注定了电动车尤其是主打科技的电动车的确养护成本非常高。

另一个隐藏成本是保险成本也很高。

​传统燃油车发生事故,就算换一个发动机的成本也就几千块钱,因为后市场庞大且成熟,保险自然也非常经济,但电动车过去半年保费持续上涨,原因是发生事故之后维修成本非常高。

说电动车车主不是为了省钱真的是在自欺欺人,10多万预算买车的消费者还没到不用精打细算的阶段,保险、电费都是他们计算之内的成本。

​只是有些消费者更喜欢算短期内的账,有的喜欢算长周期的账。

三年、五年质保期内一定是电动车省钱,但过了质保期如果核心部件出现问题,复杂、成本高而且无法维修的几大部件特性,换一个就能让车主知道什么是肉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