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f6多少钱(大众国六多少钱)

在现在的轻薄大屏本中,有一类产品比较引人注意,那就是“程序员笔记本”,甚至有些产品命名就非常直接,比如机械革命的Code10,看了这名字感觉干脆就直接叫码农10算了。这类笔记本看起来配置非常高而且拥有了轻薄属性,那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类产品值得购买吗?如果直接给出结论似乎不那么有说服力,不妨对比两款产品,看看它和普通的轻薄大屏本有啥不同。

这次对比的两款机型都是16英寸规格,而且都来自同一个品牌。一个叫做机械革命F6,是一款普通的轻薄大屏笔记本,重1.5Kg;另一款就是“程序员笔记本”,机械革命Code10,重1.6Kg。从规格上说,程序员笔记本胜出非常多,因为有更高规格的CPU,更先进的接口,当然价格也要更贵一些。那如果直接按照配置选择这款笔记本,会带来怎样的使用体验呢?

从硬件配置上来说,如果光看CPU性能,确实是机械革命Code10更强一些,毕竟一个是酷睿i5,另一个是酷睿i7。除去频率差异之外,最直接的就是一个四核8线程、一个八核16线程,这简直是碾压。其他方面两者也差不多,看起来似乎Code10各方面更好一点,比如有2个雷电4,有触摸板小键盘等等,但这不代表它的使用体验就一定会好。

酷睿i5-11320H和酷睿i7-11800H的一个重要差异,其实是核显规格,酷睿i5虽然CPU性能弱,但核显规格更高。两者是96EU和32EU的差距,也就是说机械革命Code10的GPU性能只有前者的三分之一。那96EU在笔记本中是什么级别呢?它不但能办公,而且能给剪视频这类工作加速,更重要的是96EU是能玩3D游戏的,32EU就基本只能扫雷和斗地主了。

这两款本其他方面都差不多,都采用了非常哟意思的侧边电源设计,可以直接连接显示器键鼠,让笔记本当PC主机,不用开盖就能开机。内部构造也是看了一款就等于看了两款,电池都是70Wh,接口布局也几乎一模一样,区别只是热管风扇规格稍有不同,可能也正是如此才导致了100克的体重差。两款本的接口规格略有差异,但这些区别都不足以影响选购,核显规格上的差异彻底决定了你这款笔记本能做什么, 以及没法做什么。

而对于一些诸如写代码之类的开发环境来说,多核心可能就比更强的显卡更重要。尤其是如果运行虚拟机或者需要调用多个核心的话,酷睿i7-11800H表现必定优于酷睿i5-11320H。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我们日常办公、追剧、玩游戏等一些需求,不管工作还是娱乐,好的GPU都是必不可少的,显然机械革命F6更适合大众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