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不好使是为什么(WiFi为什么不好使)

如今的家庭宽带已经非常普及了,几乎家家户户都已经安装了宽带。一方面现在人们对于网络的需求比较高,另一方面则是运营商的大多数套餐都采用了“打电话送宽带”的模式。

一般情况下,宽带安装师傅加装的光猫都带有Wifi功能,但是许多人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这个Wifi信号并不好用。除了网速太慢之外,还会经常出现断网的情况。

那么,光猫自带的Wifi为什么很难用?原因在这里!

前几年家中安装宽带的用户都知道,那个时候宽带安装师傅上门时大多都会随身携带一台笔记本电脑,主要用途就是利用电脑来设置宽带账号等信息。近几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无线Wifi技术的不断发展,宽带安装师傅上门时不再携带沉重的笔记本电脑了,而是通过智能手机连接无线Wifi来设置宽带账号。

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光猫自带的Wifi信号就是方便宽带安装师傅来设置和测试宽带信号的。

从硬件的层次来讲,光猫的主要作用是将户外的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的一个设备,并且这也是它的主要功能。对于现在的这种提供Wifi信号的光猫来说,它在提供信号转换功能的同时还要兼顾提供Wifi信号。但是这种光猫在设计时大多内存和CPU的处理能力都不太高,所以二者同时运行时就会造成处理效率降低。在这种情况下,光猫会优先满足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的功能,这样一来就会造成Wifi信号不稳定,甚至会出现网络断断续续的情况。

总体而言,大多数光猫自带的Wifi信号主要是用来为宽带安装师傅提供方便的,并不建议作为主要的路由设备来使用。另外,有些配置较低的光猫尽管提供了Wifi功能,但是仅支持3至5台终端设备同时连接。所以,它是不能满足家庭必需的,建议安装专业的路由器来提供Wifi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