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比亚迪有多少钱(2015年的比亚迪现在多少钱)

“以前没钱买比亚迪,现在没钱买比亚迪”。这句网友发明的段子,看似矛盾,实际上是两个不同概念。十年前,比亚迪销量最高的车型是F3,月均销量一度达4万辆,但那时消费者还处于事业打拼阶段,不只买不起比亚迪,也买不起其他车型;如今,人们消费力大幅提高,但是比亚迪汽车均价已经达到15万元以上,旗舰车型售价更是动辄二三十万元。所以,网友自嘲现在还是买不起比亚迪。


段子跟艺术一样,都来源于现实。


数据显示,2021年6、7月份,比亚迪单车成交均价为15.59万元,比中国市场销量最大的品牌——南北大众成交均价高出约一万元。今年1-7月份,比亚迪的单车均价已达15.18万元,超过了大众同期均价14.78万元。


实际上,从十年前开始,比亚迪乘用车均价已经逐步呈现提升态势。从2010年至今,比亚迪汽车均价在11年内增长约2.5倍:从彼时的均价5.9万元,到2020年的13.5万元,再到今年的15万元,比亚迪品牌完成了华丽的向上生长,品牌溢价能力得以释放。


这与比亚迪一直以来坚持的品牌向上、产品向上、技术向上的企业战略息息相关,也从一定程度上印证了“中国品牌唯有向上,才有出路”的战略正确性。


汉、唐等高端产品直接拉升比亚迪汽车的成交均价。这是肉眼可见的提升。比亚迪汉单一车型均价就达到23万元左右,连续多月月销量过万。如果不是产能受限,其销量数字会更高。比亚迪唐均价也是20万元以上,并且唐在20万元细分市场已经耕耘多年,也是最早实现“2020”的自主品牌车型,即均价20万元、销量达到20万辆。


一方面,比亚迪相继推出产品力更强、性能更好的高端产品;另一方面,低端车型渐渐淡出市场,目前最低价格的车型是F3,售价4.78万元起,但是销量一般。目前,比亚迪销量最大的车型当属A级车,包括以秦为代表的轿车和以宋为代表的SUV系列。


造车,是一项烧钱的产业。在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上,比亚迪从不含糊。其技术研发投入的逐年增长几乎与产品销量增长、均价提升成正比。作为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的龙头企业,比亚迪一向坚持以技术创新擦亮金字招牌。从2016到2020年,比亚迪的研发支出合计金额从45亿元增长至8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7%;其投资的现金流出从147.31亿元增长至332.6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3%。


研发支出与投资支出的高速增长,构建比亚迪的技术壁垒,也构筑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地位护城河。或许有人会问,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比亚迪凭啥比南北大众还卖得贵?先看看人家的投入就知道了,花得多,也必然赚得多。这是诚意之至,也是实力见证。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姓王,他所打出的每一张牌,还真都是“王”牌。从2020年开始,比亚迪新能源技术取得质的飞跃,接连抛出各种王牌技术: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e平台3.0……每一项技术的官宣,都实力炸场,引燃一波又一波消费激情。


老王的各种金句,让新能源汽车专业术语显得通俗易懂:刀片电池让新能源汽车的字典中“自燃”一词被删去;安全,才是一辆电动汽车最大的豪华!


刀片电池不仅解决了三元锂电池的安全问题,而且兼顾电池的续航、使用寿命等,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是为新能源车消费者“安神”的人类高质量电池。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普通消费者毕竟是门外汉,业内认可才是真正的一流技术。果然,刀片电池吸引的不仅是消费者,也吸引了友商的目光。“凡是你能想到的汽车品牌,都在跟比亚迪洽谈关于刀片电池的合作。”据透露,众多新能源汽车品牌也将搭载刀片电池,首批官宣的品牌有红旗等。


今年初,比亚迪推出DMI超级混动技术,新能源轿车价格与燃油车持平,直接革了燃油车的“命”。


4月上海车展,比亚迪发布3.0代e平台,官宣“下一代电动车的摇篮”。在它的加持下,比亚迪未来推出的纯电汽车零百加速最快仅2.9秒,进入2秒俱乐部;纯电续航将达1000公里;闪充5分钟可行驶150公里……你以为只有特斯拉、蔚来等能做到纯电续航1000公里?其实比亚迪早就准备好了,只是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发布而已。


当然,国际化的造型设计,也为比亚迪产品和品牌提升加了个buff。毕竟,有趣的灵魂,也需要好看的皮囊。以艾格等为代表的全球顶尖人才的加入以及国际化设计团队的打造,让比亚迪汽车再无短板。王朝系列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完美诠释和继承华夏五千年灿烂文明,大气磅礴;日前发布的纯电新物种海豚开启了另一种设计理念,海洋美学,时尚动感。

汉EV获2021德国iF设计奖,迄今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品牌轿车


产品的高颜值让每一款比亚迪汽车都变成一件艺术品,产品溢价很自然地得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