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踏板摩托车市区油耗多少(125踏板摩托车每公里耗油多少钱)

三阳向台湾市场发布了全新一代DUKE“迪爵125”,这款小踏板在当地也是家喻户晓的经典通路车型。本次换代改款的升级部分,并不是ABS防抱死、TCS牵引力、无匙启动、怠速启停这些先进功能,而是以极致省油为切入点,在如今油价飞涨的情况下,确实比一些高端配置更具吸引力。



2022款迪爵125最大的卖点是全新研发的125cc单缸风冷发动机,最大马力9.4匹,最大扭矩10.39牛米。搭载了EnMIS双火花塞技术,在提高燃烧效率、降低油量消耗、优化散热系统后,极限测试成绩为63.9km/L,达到了台湾摩托车一级能耗标准,换算成百公里油耗不到1.6L,相比上一代降低了14%。那么5.5L的油箱容积,可以支撑350km左右的续航,难怪三阳敢喊出“全台最省油”的口号。



新款迪爵125其它升级部分还包括导入了零后仰悬架、整备质量减轻11KG、加长坐垫到689mm、加大座桶储物空间到37.5L、联动刹车升级到CBS 2.0、大容积开放式手套箱、前置油箱等实用便利的配置,755mm的低座高和角度平缓的休息脚踏,兼容更多不同身材的骑手。以上这些指标对于一台小踏板来说有多重要,相信车友们都有直观的感受。





最后来看外观,虽然是一台以经济型通路踏板,但是整车看上去却并不丑,沉稳中又透露出一些潮流的气息,大灯和转向灯炯炯有神、车头前端有扰流小翼造型、车身还有凹凸折线变化,车尾灯的辨识度也很高。即便比不上一些运动踏板那么时尚前卫,但也比较符合大众化口味。






新款迪爵125提供鼓刹和碟刹两个版本四种配色可循啊,均配有2.0 CBS联动刹车,售价分别为5.85w和6.1w新台币,折合rmb约1.33w和1.39w。在当地同级车型中属于非常亲民的价位。早在上世纪90年代,迪爵125曾经引进过内地,那时候可是高达2w的“豪车”,和光阳豪迈同样知名经典踏板。如今新一代有没有机会重新返场呢?喜欢摩托车资讯,关注老凯,点赞留言,收藏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