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eb什么时候上市交易(三峡申购几号上市交易)

湘佳转债的上市时间已经出来了,6月10日上市,有债的朋友就再耐心等待一下,最近留言区有粉丝说G三峡EB2的事,这里借着他再次科普一下可转债、可交债,之前我其实已经写过了两篇文章,第一篇《重磅:一文弄懂可交债EB与可转债区别》,通过这篇文章你就能够了解两者之间的差别。


简单用一句话说就是,虽然都是别人借你的钱,但可转债是上市公司主体借你的钱,你能换成上市公司的股票。可交债是大股东借你的钱,能换成大股东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可转债转股会增加股东权益,可交债换股对股东权益没有影响。


当然可转债研究历史上也写过非公开发行的可交债的科普,具体见该文章《一文弄懂非公开发行可交债!》,这篇文章还是2020年写的,非公开发行的可交债,不是面对公众普通投资者的,比如G三峡EB2他是面对专业机构投资者的,普通投资者、专业个人投资者都是不能够参与的。

当时G三峡EB1上市的时候,我就表明了我没卖,估计老粉还知道这个事,当时该债上市时,个人投资者是能够参与交易的,当然除了交易,个人投资者也是能够打新的。首日上市,很多人不知道G三峡EB1的价值,直接就卖了。G三峡EB1背后的长江电力现在被很多人说成唯一的A股的价值投资标的,只有他的曲线与美股的大牛股是一样的。


G三峡EB2,个人投资者你的打新页面是没有他的,即使今天上市,你账户有钱也是买不了的。G三峡EB2上市的时候你,包括我在内只能干瞪眼,虽然知道这个债不错,可以买一些,但是你就是没有一个资格。G三峡EB2今天开盘109,收盘112.746,G三峡EB1没怎么涨,通过可交债也能看出来,机构投资者也喜新厌旧,毕竟G三峡EB2我们个人无法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