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汽油油压多少(帕萨特汽油油压多少正常)

一辆行驶里程约10.6万km、配置1.8T发动机的上汽大众帕萨特轿车。该车启动,发动机严重抖动,加速无力。车内仪表显示故障灯点亮。

故障诊断:维修技师接到车辆后先进行初步检查,首先验证了故障现象,观察到车辆组合仪表的发动机报警灯已被点亮。

随后连接汽车故障诊断仪,读取了相关故障码,其DTC为:

预热点火开关短时输出降低故障;

00769-P0300检测到1缸失火;

00770-P0302检测到2缸失火;

00771-P0303检测到3缸失火;

00772-P0304检测到4缸失火,如图1所示。

接着,为了进一步寻找判断依据,维修技师开始由简到繁进行故障排查。

读取该车在怠速抖动时的数据流,发现226组各缸缺火计数器的记录,各缸均在3000多次,如图2所示。

采用断缸实验,发动机运转效果不明显,这进一步表明了该故障并不是某个缸工作不良。

拆下火花塞检查,电极均有发黑现象。试着更换火花塞和点火线圈测试,故障依旧。

在对点火系统进行初步检查后,技师考虑将故障车怠速工况下的数据流与正常车进行比对。

实测数据显示,故障车与正常车相比,发动机在同等负荷及转速下负荷率偏高,表明其功率输出能力已降低,如图3所示。此时,从理论上来说,控制策略为维持发动机平稳运行,将开大节气门,加大进气量,并增加喷油脉宽以加浓混合气,从而增大发动机的实际输出功率。

从数据流分析,技师认为故障原因为混合气偏稀的可能性最大。

通过发动机转速、进气量和节气门开度等数据与正常车的对比以及管路检查,故障车进气歧管中没有发现漏气现象,如图4所示。


既然进气量与节气门开度相符,且喷油脉宽已增加,但喷油量仍然不足,最终能造成混合气偏稀的原因极有可能是油路出现的问题。 根据这个判断,分别检查了高压与低压部分的油压。第141组第4区为高压油压,数据为40kPa左右,属于正常值;然后连接燃油压力表,低压测量值为4-6.8kPa,也属于正常范围。 既然油压正常油路通畅,那么造成喷油量不足唯一的原因就是喷油器存在堵塞现象。 先用免拆清洗设备清洗喷油器30min后试车,故障依旧。采用免拆清洗时,因喷油器严重堵塞,清洗流量过小已不能起作用,所以清洗未达到预期目的。但问题焦点已集中在喷油器上,所以决定更换喷油器,如图5所示。

拆下喷油器,更换全新喷油器部件,装复后试车,发动机运转平稳,一切正常。数据流与正常车一致,故障排除。

故障总结:其实TSI发动机喷油器的堵塞,一般情况下可以根据第32组2区的数值是否大于15%来判断。但是对于堵塞严重的车辆,由于发动机已进入开环控制状态,32组数据变为0,无法根据同样方法来判断,但还可以通过与正常车辆的数据流进行比对,查找故障。

因TSI发动机对于喷油器雾化的要求比缸外喷射发动机高得多,如果不能保证平时使用时燃油的清洁,就会导致此类故障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