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ea游戏那么贵(ea游戏为什么这么贵)

去年十月份的时候,博士和大家分享了文章《EA和Valve合作了,接下来你可以在steam上玩到这些游戏》,讲述了美商艺电(EA)与 Valve 达成合作协议,旗下许多原本在 Origin 平台独占的游戏,都会相继同步至 Steam。这些游戏包括:《星球大战绝地:堕落的武士团》、《模拟人生4》、《毛线小精灵2》等等。

Steam 上游戏开发商偶尔会因为失误把游戏价格写错,不过一般很快会调整过来,对于玩家的影响并不会太大。而近期,EA旗下的几款游戏的价格调整显然不是什么失误,而是官方刻意的行为。当然,这个调整对玩家来说很不友好,因为刚回归 Steam 不久的几款老游戏的售价莫名其妙地提高了不少!

博士留意到:目前 EA 在 Steam 上的游戏几乎都调整了价格,比如《模拟城市4豪华版(SimCity 4 Deluxe)》、《孤岛危机2(Crysis 2)》、《质量效应合集(Mass Effect Collection)》等等。值得注意的是:其价格调整是分区域的。虽然某些地区的价格没有变化,但是英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戏价格都提升了不少。

以《模拟城市4豪华版》举例,在英国区原本的售价是9.99英镑(约90元人民币),调整后飙升到17.99英镑(约162元人民币),提升的幅度令玩家惊讶不已!

有意思的是:对于价格的调整,EA 并没有进行任何公告说明,这让许多玩家不满。博士猜测可能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由于Steam上要收30%的渠道费,所以官方通过提升价格把这部分损失转嫁给玩家了;另外一个原因则是把Steam上的游戏价格刻意提高,“诱使”部分Steam玩家去使用EA自家的Origin平台。

对此,玩家们纷纷表示:“降低自家 Origin 的售价,提高 Steam 的,我也不会去你们那边买”、“这就是为什么大家讨厌EA的原因”、“同样的旧游戏,更高的新价格!”等等。

本来大家还盼着可以在Steam上玩到《Apex英雄》、《FIFA20》和《战地5》等经典游戏,如今看来在Steam上,游戏本体或道具都要卖的更贵些。你有什么想法?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