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美林(什么是美林时钟)

哪些不能用的儿童退烧药。不能用的退烧药:尼美舒利、安乃近、阿司匹林、氨基比林等药物。能用的儿童退烧药:布洛芬、乙酰基酚,也就是我们说的美林和泰诺林。1.尼美舒利。这个要是颗粒状的,具有消炎、退烧的作用,但是这个药的副作用有点大,特别是孩子用药对肝伤害大,所以,现在医生都不会给十二岁以下的孩子开这个药。

2.安乃近。这个是帮妈退烧神器,小的时候只要发烧医生都会开安乃近退烧药,但是这个药的副作用也是很大的,有可能会导致免疫性溶血和血小板减少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安乃近会造成粒细胞缺乏,如果有100个人使用安乃近,那么有1个人就会有粒细胞缺乏。粒细胞:粒细胞是白细胞的一种,如果身体少了粒细胞,那么自身的免疫力就会下降,免疫力下降会给孩子感染很多的疾病。

3.阿司匹林。阿司匹林有退烧和消炎的效果,还可以预防心脑血管和血小板凝集,但是副作用有:消化道溃疡、出血、耳鸣等副作用。阿司匹林还需要注意的,就是在孩子出水痘或者流感的时候,服用阿司匹林那么就会引起瑞氏综合征。瑞氏综合征:对于肝、脑部伤害最大,死亡率很高。这个药一般规定十九岁一下的不能使用。4.氨基比林。这个药会减少粒细胞,别名叫做安痛定,这个药现在一直在用,但是家长要注意,不要给孩子用就可以了。

常用的儿童退烧药:1.布洛芬(美林):这个是常用的退烧药,家庭必备的退烧神器,这个美林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这个家长要记清楚适用的月份,一天用三次,每次6小时左右。2.乙酰基酚(泰诺林):这个要是用于3个月以上的宝宝,4个小时左右为一次,24小时不能超过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