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怎么保鲜(鲜花怎么保鲜时间长)

#人人能科普,处处有新知#

(鲜花保鲜方法) ①灼焦法。一般是把花枝

的末端(如象牙红)放在蜡烛火焰头上烧焦后,即放入酒精溶液里浸一分钟,再用清水漂洗干净。采用此法,可延长插花期约十五天。②深水急救法。

如发现鲜花由于水分不足,花头下垂,可先剪去花枝末端一小段,然后把花被基部投入盛有冷水的容器中,仅留花头于水面外,约一、两小时后,花枝就会苏醒过来。③折枝法。对于一些枝梗脆性的花木,选定了用来插瓶的花枝,要用手把它折断。这样花梗没有受到压力,导管保持正常,容易吸收水分。①末端击碎法。将花梗末端(约一寸左右)击碎,使吸水面积扩大。

般木本花枝如玉兰、绣球、丁香、牡丹、紫藤等,可多多使用此法。鲜花保鲜剂。在插花水溶液中加适量的化学药物保鲜剂(市上有成药出售),利用药剂抑制花枝,可延长其保鲜时间。这种保鲜剂,一般能使莒兰花(唐莒蒲)延长开花期七至十五天。如一时买不到保鲜剂,可用高锰酸钾四千分之一水溶液防腐,或用阿司匹林三千分之一水溶液配制简易的保鲜剂,也能使葛兰延长开花期三至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