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为什么不能拍照了(手机为什么不能拍照了-如何解决)

贵州有一个景点很奇特,欢迎每个人去参观,但是却不让任何一个人在里面使用手机或者相机拍照。如果想要进去的话,都必须先将手机和相机之类的东西上交,但是尽管这样严格规定,还是有很多人到这里去参观,这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这个地方是贵州平塘的“天眼”,很多人应该都听过这个地方,这个地方是2016年的时候才完全竣工的。而为了这一个地方,哪怕是中国这样一个“基建狂魔”,从预想方案到完全竣工也花费了二十多年的时间。


那么为什么这个地方会不让游客携带手机和相机呢?很多人都认为是为了保密,防止有人拍摄天眼里的一些重要东西传播出去。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天眼”是一个完全开放的景点,欢迎每一个人去参观,怎么还会担心泄露什么机密呢?


其实天眼本质上是一个巨大的天文望远镜,而且为了避免这个望远镜受到影响,周围五公里的移动信号都被屏蔽了。而游客在近距离参观的时候,手机和照相机这些电子产品可能都会对天眼产生影响,除了这些东西任何有信号的电子产品都是被禁止带入“天眼”的。


很多的游客对于这个做法表示理解,虽然有很多人对于不能在里面拍照留念感到很遗憾,但是也只能遵守规定。而且为了避免影响到“天眼”的观察效果,连附近的罗甸机场都在协商搬迁的事情,因为飞机起飞也会对“天眼”造成影响。


当然为了弥补一些游客无法拍照的遗憾,景区有特制的相机可以帮游客拍照,或者是通过合成技术帮游客合成照片。所以如果对“天眼”感兴趣却遗憾不能拍照的人可以放心的去参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