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时尚驾校报名费多少(东方时尚驾校报名费多少钱)

在今年的新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新增了准驾车型“轻型牵引挂车”,也就是C6驾照。4月1日,昆明的一所驾校里迎来了C6驾照的第一批学员。

在嵩明这家驾校的训练场地,一位学员正驾驶着一辆卡车,后面拖着一辆挂车,进行C6驾驶培训的倒车入库训练。

云南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张鑫:“学员练的这个项目叫桩考,也就是倒车入库,是由右边的起止线倒入甲库,再从左边的起止线倒入乙库,规定时长是八分钟,C6驾照科目二一共考三个项目,这是科目二里的第一个项目。”

学员 鲍女士:“主要就是倒桩,感觉有点难度,在教练的指导下感觉还好一点,自己倒有点手忙脚乱。”

鲍女士是这个驾校第一批学习C6驾照的学员,今天和她一起来的还有她的丈夫。

学员 杜先生:“我们是来自天津的车友,前期买了房车,云南是不错的地方,我们来了,4月1日的新规要求增驾,我们就报名了。”

2021年,杜先生和鲍女士从天津来到云南自驾游。尝试过不同的旅行方式后,他们最终选择驾驶拖挂式房车旅行。

学员 杜先生:“拖挂车有它的优点,居住移动的房子,就可以把旅行变成了旅居。”

学员 鲍女士:“主要还是比较喜欢自驾游,现在也退休了,对这个比较感兴趣,感觉得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驾校工作人员介绍,4月1日是驾校第一天开始C6课程训练,每天学员们都被安排在三个时段,每个时段有三名学员练习。

云南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张鑫:“目前咨询的有接近两百人,实际报名的有35人,45岁到60岁之间的学员比较多,目前已经有房车的群体,还有房车俱乐部的。”

据了解,C6驾照的主要考试内容为科目二的桩考、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以及科目三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

云南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张鑫:“难度就是在倒车入库,和常规倒车有区别,因为轻型牵引挂车倒车需要调整后车的位置。”

记者了解到,这家驾校目前C6驾驶培训的费用为5800元,完成培训后,学员可参加驾考,目前考试时间待定。

都市条形码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