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游戏是用是=什么软件开发的(手机游戏都是什么开发的)

首先,它本质上是软件开发。

游戏开发本质上是一种软件开发。游戏开发和软件开发都需要程序员使用代码逻辑来实现控制。只是因为游戏开发对素材(主要是图片素材)和用户交互有更高的要求,与基于工具的软件有很大不同,所以我们把它单独划分为一类。

二、游戏开发和软件开发的区别

两者的区别在于侧重点不同。如果把软件开发和游戏开发分成两类,最大的区别就是前端不同,后端是实现一些逻辑功能。

2.1软件开发

常见的软件开发一般包括桌面应用、Web应用、移动应用和微信小程序。

桌面应用手机APP web应用微信小程序后台开发

类型C/S类型C/S类型B/S类型a特殊类型无

一般平台是Windows,一般是安卓和iOS B/S,没有平台要求。微信独立于平台。

一般语言是C#和C++

机器人

(Java、Kotlin)

监督办(目标c)

前端:html、css、JavaScript等

WXML、

WXSS、JS

背景:Java PHP C# C++等。

Ides一般是Visual Studio Android Studio、AppCode VSCode、Webstorm、Egret Wing等微信小程序的官方工具。

想法、虚拟工作室

比如QQ、WPS微信、支付宝等小程序为前四类软件和游戏提供后台服务。

2.2游戏开发

游戏开发是一种特殊的软件开发。如果你一直从事游戏开发,以后想转向另一个方向就不太好了。现在很多团队在开发游戏的时候都会用到游戏引擎,然后在游戏引擎的基础上使用编程语言进行开发。

游戏引擎支持的语言

幻想四引擎C++、JavaScript、C#

Unity3D JS、C#

S2d c++、lua和JavaScript

游戏引擎对JavaScript语言友好。

2.3统一

游戏开发和软件开发都是前端和后端,后端基本一样。在前端开发中,游戏开发因使用的游戏引擎不同而不同,软件开发也因类型和平台不同而不同。值得注意的是,游戏开发需要大量的图片素材、算法和用户交互来保证游戏的质量,而软件开发在这方面的要求并没有那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