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水食物一览表减肥(什么是碳水食物一览表减肥)

直接上表格

从表中可以看出,蛋奶肉类的热量相对适中,其中鱼虾类热量总体较低。蛋奶肉类碳水化合物含量极低,且蛋白质含量丰富。

蛋奶鱼肉类食物的营养特点特别适合低碳饮食。每天摄入充足的蛋奶鱼肉类食物,能在提供热量的同时,还补充充足的蛋白质和脂肪。

需要指出的是,除蛋奶外,肉类食物从血红素含量的高低上又区分为红肉和白肉两大类。红肉主要是指猪、牛、羊、驴等畜类动物的肉,白肉一般是指鱼虾禽类及甲壳类或双壳类(牡蛎、蛤蜊等)动物的肉。

从营养学角度来讲,红肉含有较高的饱和脂肪酸,多吃红肉会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或痛风的风险,不利于身体健康。白肉脂肪含量相较于红肉总体偏低,蛋白质含量较高,且白肉多含不饱和脂肪酸和亚油酸,在白肉中鱼类不饱和脂肪酸含量相较于鸡肉更高。

但从营养均衡的角度来讲,红肉中富含铁元素,以及身体所必须的维生素等,所以并非完全拒绝红肉,建议每日摄入不超过70克,不吃也行。

建议减肥期间的朋友,尽量多吃鱼虾类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