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驾驶证扣分多少分(大货车驾驶证可以扣多少分)

1,一次性记6分: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下图高速限速70km/h,大货车开了71km/h,被罚款100元记6分)。
2,一次性记12分: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下面这辆大货车在限速90km/h的高速上,开了113km/h超速20%以上,被一次性12分,罚款200元)。


3,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一次性记3分,罚款200元以下。在只有两车道的高速公路,最左边的车道为快车道和超车道混合车道,大型货车在正常情况下只能在道路最右侧的行车道上行驶。遇到需要合理超车的场合下,可以驶入左边车道进行超车,超车完成之后必须尽快回到右边车道,违反此规定就视为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4,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一次性记3分,罚款一般是200元以下,深圳除外(下面是粤A大货车在深圳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被罚1000元记3分)。


5,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一次性记3分,罚款200元以下(比较常见的是在高速上压导流线和隧道内压实线变道)。
6,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罚款200元记6分(走应急车道深圳罚款3000元记6分)。
7,高速公路上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一次性记2分,罚款200元以下。



8,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如有违反,会被一次性记2分,罚款200元以下。


9,高速公路倒车、逆行、穿越中央隔离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的;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
10,未按规定悬挂号牌、污损号牌和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一次性记12分、驾驶证降级、罚款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