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黑车罚款多少钱(郑州跑黑车)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邓万里 文/图

郑州火车站繁华地段五六辆汽车违停,而旁边就是有充足空位的停车场;停车场附近,非要把车停在消防通道上……

冬季来临,郑州火车站地区商圈已进入送货旺季,车流、人流猛增。为进一步规范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打击非法营运黑车非法营运,11月19日郑州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联合火车站综治办,火车站执法局,交运委执法支队开展联合治理行动。

画面A

6辆机动车违章停放在停车场护栏外侧,而停车场内却有大量空余车位

上午十点,郑州市兴隆街与二马路交叉口,行人和车辆按照标志标线在各自的通道内有序通行,交叉口东北角的路边却停放着6辆机动车,还有个别车辆停成双排,占用两个机动车道,而旁边就是停车场,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停车场内有足够的空位可供使用。

“请出示驾驶证、行车证,你在这里已经违章停车十几分钟了,为什么不进入旁边的停车场?……”旁边的司机见到有交警过来,慌忙打开车门,拿出驾驶证和行车证。交警发现该车辆不但违停而且年审也已过期。

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对面包车主罚款300元、扣3分,同时让面包车赶紧驶离。

画面B

不足百米消防通道四辆轿车违停 ,而旁边就是停车场

10点53分,郑州火车站东广场南侧消防通道,一辆轿车停在路上 ,将通道一侧道路堵死,司机却在一旁聊天。“消防通道,严禁停车”交警告知车主赶紧将车驶离,车主却辩称这里不是消防通道!交警将车主领到距离轿车不足5米的地方,一块白色牌子上清晰写着“消防通道 禁止停车”,司机见状立即驾车离去。

而在该通道往西50米处,又有两辆轿车停在消防通道两侧,交警叫来拖车将其全部拖离。

河南商报记者看到,消防通道旁边就是停车场,且内部有大量空余车位。

据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三大队一中队王杨中队长介绍,在近两个小时的整治行动中,处罚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6起,非机动行交通违法行为15起,营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1起,拖移机动车2辆。

王杨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随着寒潮天气的到来,郑州火车站周边、银基商圈客流量将进一步攀升,接下来,郑州交警三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全方位常态化的治理行动,形成长效机制,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维护好治理效果,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编辑:张恒 李英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