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机车耗油多少(哈雷摩托车油耗一般是多少)

一直以来,哈雷在世界车友心目中所树立的形象 就是纯正的美式硬派巡航车。不仅有着超大的自身重量,而且还拥有极为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创建于1903年的哈雷戴维森,拥有着超过百年的历史。而在一百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经典的车型。今天小编要介绍的就是其中最具运动性,同时也最畅销的一款入门级哈雷机车——硬汉883!


哈雷硬汉883系列机车最早并不是叫硬汉,而是铁头,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53年。在长达六十年的发展过程中,硬汉也逐渐成为哈雷旗下最为畅销的一个车系,同时也逐渐成为运动性能最强的哈雷。凭借着较轻的质量、十万元左右的售价以及相对敏捷的操控性能,硬汉883在国内也是收获了一大批粉丝,且想尝试美式巡航的女骑士也往往由883起步。

外观上,硬汉883与正常的旅行系列有着非常大的区别,首先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就是超低的把手位置。而巡航车型通常采用高把手,骑行姿势也更加舒适。这样的设计也是与运动车型的定位有着非常大的联系。但即使是运动机车,硬汉883的外观看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硬朗。传承自上个世纪的外观设计语言让这台车有着骨子里的成熟范,卤素圆灯以及宽大的坐垫都让人不自觉地认为这是一台有底子的老车。所以即使这台是入门级的哈雷,却也只有三四十岁的成熟男人才能骑出来它的独特的魅力。

虽然外观上成熟稳重,给人老派的味道,但是实际上全新改款之后的硬汉883拥有着非常多的现代化配置。刹车配置上使用了单浮动刹车盘,搭配单向双活塞卡钳,并且带有ABS防抱死系统。虽然硬汉883的速度不会多快,但是 对于247kg的重量来说,出色的制动表现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仪表盘为单圆形传统指针仪表,底部有一小块液晶显示屏幕,虽然显示的数据有限,但是却能通过把手上的按键切换不同的驾驶模式,并选择想要在仪表中显示的数据类型。对于不追求速度的中年成熟男性来说,这样的设计十分简洁大气,且实用性也非常强。

当然,即使哈雷在外观上能够夺得不少的眼球,在文化底蕴上也足够深厚。但是槽点依旧 不少,其中最让人难以接受的就是V缸风冷的发动机。在当今万元水冷比比皆是的机车市场,哈雷不仅没有生产水冷发动机的想法,就连个油冷发动机部都没有使用,这也让热风烤档成为了所有哈雷机车的共同点。

但是能够选择哈雷的人都不会在意这一点,毕竟牺牲一点点性能而去追求百年的情怀也是能够让人接受的。而且硬汉883的发动机数据也并不是那么不堪。最大输出45.6匹马力,最大输出扭矩67牛米的数据在巡航车中已经处在不错的水平,而且来自V缸发动机的低转大扭矩让很多人为之疯狂不已。但是这样的发动机油耗也是非常的高,能够达到百公里5L油左右,搭配上12.5L的油箱,续航里程不到300km。

总而言之,硬汉883的优缺点都十分明显。而最新款硬汉的售价相比老款也是降低了不少,达到了9.98万元,花上不到十万元的价格,享受一番来自美式机车文化的熏陶,这样的价格,相信很多玩车的人还是可以接受的。不知道你对这台车怎么看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点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