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地势最低的国家(世界上地势最低的国家是哪个国家)

数千年来,荷兰一直在与大海做斗争,荷兰四万平方公里的国土,有一半都处于海平面之下,导致荷兰不得不着重发展海上贸易,不过大海既给荷兰带来了不方便的地方,但也让荷兰的航海技术领先于世界,荷兰还被称为世界上最早的“海上马车夫”,同时它也是世界上地势最低的国家。


世界上地势最低的国家—荷兰


荷兰海拔最高的地方位于瓦尔斯堡山的山顶,同时也是荷兰十大著名旅游景点之一,这里拥321米的海拔高度,是整个荷兰最高的地方,而世界闻名的鹿特丹,则是一座处于海平面之下6.7米的城市,要不是荷兰政府修建了大量拦海堤坝,整个荷兰四分之三的居民都会遭受到大海对荷兰的入侵。



荷兰素有风车之国的美称,这些风车最早是13世纪修建的,因为荷兰为了抵御大海修建大量海堤,抽空围堰之中的海水就必须用到风车,现如今荷兰国土20%的面积都是依靠填海造地人工制造出来的。


大海带给了荷兰威胁,同时也让荷兰有了发展的动力,可以说是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又给你打开了一扇窗。



同样是面对海水侵蚀,图瓦卢则需要举国搬迁,而荷兰这个地势比图瓦卢更低的地方,凭借自己从十六世纪开始累积的经验和财富,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来保障自己的家园,经过几个世纪的努力,荷兰如今已经不必为海水侵蚀而担忧了,同时它也通过填海造陆,慢慢的改变了大自然的布局,让自己的家园远离大海。荷兰也用事实证明,发展经济才是拯救一个国家最基本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