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金是什么(十三薪是什么工资)

北京时间29日,在东京奥运会游泳赛场,中国游泳小花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刷新赛会纪录,力压强敌夺得冠军。

这是中国泳军在东京奥运赛场收获的首枚金牌,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3金,也是江苏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1998年出生的张雨霏,江苏徐州人。2012年11月,首次代表中国参加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就斩获一银一铜。2015年夺得喀山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获得铜牌,打破女子青年世界纪录。2018年8月,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女子100米蝶泳获得银牌, 女子200米蝶泳获得金牌。2021年,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中,张雨霏出战女子200米蝶泳预赛,游出的2分06秒11的成绩足以获得2019年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2021年世界第一好成绩。7月28日,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张雨霏2分04秒89排名第一,再次创造今年最好成绩。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张雨霏在前半程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选手麦克尼尔反超,以0.05秒的微弱差距摘得银牌,张雨霏赛后笑颜如花:“我很满意,给自己打99分,剩下那1分,我希望自己的心态可以更好,也学到了重要的一课,怎样调节紧张情绪。”

祝贺张雨霏!祝贺中国游泳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南京晨报

来源: 南京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