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什么超跑便宜(澳洲超跑价格)

近日,角师傅从澳大利亚Wheels处了解到,深受车迷喜爱的美国国宝级跑车科尔维特C8将在年底在澳大利亚地区销售,但价格不低,起售价为149990美元,约合11.4万美元,74.5万人民币。更重要的是,如果你喜欢那么赶紧下订,因为只进口销售200辆。

为什么这么贵?

我们都知道,澳洲汽车关税非常低,那怎么C8价格比美国贵一倍?主要原因在于销售渠道的问题。按照通用汽车解释,如果按照此前科迈罗销售渠道的话,C8进入澳洲将会换成霍顿品牌,但由于霍顿品牌已经不复存在,因此C8将按照“特殊”车辆进入澳洲,这就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前,霍顿品牌消失,澳洲汽车媒体圈大骂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不是人,是资本主义吸血鬼”。如今看来不无道理。

如果澳洲消费者购买满配科尔维特C8,将至少花掉20万澳元。

澳洲地区销售的科尔维特C8与美国地区并无区别,动力部分来自通用自家6.2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365千瓦,百公里加速接近3秒,极速可达312公里每小时。

不过,即便这样,澳洲地区相对于中国地区也是“便宜”的。从前文我们知晓,澳洲地区C8价格高主要原因在于运输运营问题导致。而C8进入中国还将面对高昂的排量税、关税以及消费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