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不注销有什么影响(银行卡不注销有什么影响么)

随着时代的进步发展,人手一张甚至是好几张银行卡应该不是什么稀奇事了。但不少人对闲置的银行卡就不去理会,认为只要银行卡里没钱,银行就会自动注销。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在银行卡余额为零的情况下,满足一定条件银行确实会销户。不过有的银行是2年未使用,有些银行则是4年未使用,在这种情况下,银行才会主动销户。持卡人士不理解的是,这张银行卡不想用了,即便不销户放在那也不会有什么损失,为什么说会“吃亏”呢?

其实一张银行卡自开户起,就会产生一些固定费用,比如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假如开通了短信提醒功能,那么每个月还要额外支出一笔短信费用。这些费用有些银行是按年收取,有些银行是按季度收取。

那么,卡里没钱会收费吗?即便你的银行卡余额为零,这些费用银行一样“照收不误”。只不过卡里没钱的时候,银行可能只是暂时将这笔费用记在账上,等到卡上有资金转入时,会将费用一并扣除。很多人应该遇到过这种情况,自己的银行卡已经很久没有使用过了,突然往卡里转了一笔钱,却被莫名其妙扣除了一笔费用,这笔费用可能就是银行需要收取的年费等。

众所周知银行卡是分为储蓄卡和信用卡这两种的,如果是储蓄卡闲置的话,影响还不算大。虽然年费照常收取,不过假如一直不使用这张银行卡,等到时间满足一定期限后,比如3至5年都没有用过。中间没有任何交易记录,那么这张卡就会变成“睡眠账户”。成为“睡眠账户”后,依旧没有任何使用记录的话,银行就会将这张卡注销,那么之前银行累计收取的年费也就自动抵消了。

但信用卡长期不用却没有去注销的话,后果要比储蓄卡严重很多。因为大部分信用卡都是需要收取年费的,除非消费次数或者是金额达到免年费的条件。闲置信用卡一旦因为扣年费而发生欠款,不及时还清,时间长了不仅产生利息还会形成不良征信。

因此,为了稳妥起见,不管是信用卡还是储蓄卡,只要是不用的银行卡及时去银行注销。避免下次想要开新卡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有一堆欠款需要偿还,这样吃亏的还是广大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