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驾照变更需要多少钱(平顶山考驾照大概要多少钱)

为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便捷高效公共服务的新需求,公安部发布了新制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进一步改革完善机动车登记、驾驶人管理和交通违法记分制度,推出更多“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措施,健全车辆和驾驶人安全准入机制,严密交通管理执法监督制度,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4月1日起,我国将实行新的交通法,机动车也迎来了“3+2”新规,总共5项改变,其中一些政策的实施对车主是十分有利的。

3大管理和手续变化

(1)、车主名下两辆车的车牌可以申请互换使用

如今我们的生活提升很多,不少人经济条件得到改善,一个家庭中也许一辆车已经不能满足需求,通常会有两辆或者更多的汽车。在新规之后,如果车主名下有两辆非营运的私家车,就可以申请车牌互换使用,一年内有一次的更换机会,这样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意愿进行车牌和车辆的绑定。这对于一些地区限号,想要调整车辆车牌的车主有好处,或者一些车主想要将寓意好的车牌挂在更贵的车上,这也是一个方便之处。

(2)、汽车贷款抵押手续更加简便

如今想要买一辆汽车不难,经济条件好的可以全款,差点钱就可以贷款,往往在贷款的时候,会需要各种各样的证明和手续,一般来说这些手续都是书面材料,不过随着社会的发展,在新规后,这种抵押手续将会简化,采用电子化代替,推行电子化证件或者文件。


(3)、临时号牌的申请更加方便

新车在挂车牌之前是需要临时车牌才能上路的,一般来说临时车牌需要到车管所申请,当然有的地方的4S店会负责这项内容。在新规之后,将全面推行4S店内挂临时车牌的措施,这样对购买汽车的消费者来说是非常省时省力的。

2项机动车考试和年审的变化

(1)、A、B大车驾驶证可以异地考试

以前驾照的考试,只能是在哪报名就在哪考试,对于一些经常出差或者换了居住地生活的人来说是不太方便的,在新规定之后,A、B大车驾驶证也可以异地考试了,不过限于省内的异地城市,比如在河南省平顶山市报名考试,剩下的科目在河南省内任何一个城市都可以考试,这样就省去了大量的往返路程和时间。

(2)、摩托车可以全国通检

不仅是汽车有年检政策,摩托车也有需要年检,在之前摩托车年检只能在注册地进行,在新规之后,无论摩托车在哪购买或者注册,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进行年审,这对一些外出务工的人来说相当方便,就不用再为了摩托车年审而返回摩托车注册地了。

总结:由以上的5项新规变化可以看出,政策对广大车主越来越有利,这也是我们社会进步的表现,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方便。